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暨“益暖夕阳”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暖心启动

2016-04-12

  “感谢市民政局的各位老领导为社区老年朋友捐赠字画,市慈善总会为老年朋友捐赠剪纸。我们工作的顺利实施,也都离不开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与指导。借此机会也诚挚地邀请各位老领导以后能够常来我们的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者指导工作,谢谢各位!”活动现场看到老干部慈善志愿者为社区捐赠的字画时,幸福社区蔡主任激动地说。

  4月12日上午,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河南爱馨养老集团共同举办的“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暨‘益暖夕阳’关爱老年人的系列活动”在爱馨阳光城举行。郑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王惠林,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豆雨霞,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等领导参加活动。来自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及35家社区工作站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IMG_139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上,豆雨霞董事长首先致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王惠林和豆雨霞董事长共同为“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王惠林党委委员发表讲话,对“益民”老干部工作站的离退休老干部长期热心公益、发挥余热的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捐赠仪式中,老干部代表向全市35个社区慈善工作站捐赠书法字画,慈善总会赠出了趣味十足的剪纸艺术品,社区工作站回赠了社区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各种工艺品;二七区优秀社区工作站代表表达了对老干部捐赠的感言;活动最终在欢乐的舞蹈、唱歌等表演中结束。

IMG_1415_副本.jpg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王惠林和豆雨霞董事长共同为“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揭牌

IMG_1422_副本.jpgIMG_1435_副本.jpg

老干部代表与社区慈善工作站温馨互赠礼物

IMG_1471_副本_副本.jpg

舞蹈唱歌表演

  2015年2月,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成为市直机关单位和离退休干部群体中首个成立的工作站。工作站成立后,老干部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心系百姓,心系困难群体,先后到郑州市聋儿康复中心、新密市袁庄乡、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扶贫帮困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爱心物资达3万余元,在全社会倡树了良好风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此次的活动以社区志愿者团队为依托,以弘扬传统文化为重点,发挥老干部专长,激发老干部热情,他们来做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将关爱送到基层社区、丰富社区慈善志愿工作的文化建设,一定会在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社区工作站依托志愿者人员集中、活动频繁、影响力大的特点,积极发挥基层工作的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慈善文化氛围,使“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注入了新的引领力量,也丰富了老干部们的生活,让他们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同时,继续展现“民政人”的价值和责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