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受邀协办“心世界 心起点”——首届中国心灵公益论坛

2016-04-12

1.jpg

论坛现场

4月8日,首届中国心灵公益论坛在浙江上虞举行,论坛围绕“心世界 心起点”主题,本次论坛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承办,郑州慈善总会、成都市慈善总会等联合协办。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著名作家张德芬、心灵导师王婷莹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位慈善组织负责人和爱心企业家参加论坛。

为进一步把握中国心灵公益方向,搭建多方合作平台,引导推动其良性有序发展,论坛以“心世界、心起点”为主题,邀请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致力于心灵辅导领域工作的基金会组织、NGO组织、群团组织负责人及长期致力于心灵公益事业的企业领袖等参加,为中国心灵公益事业把脉建言。

2.jpg

彭建梅秘书长致辞

论坛中,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首先致辞:世界美不美,反映心灵美不美。中国心灵公益未来该何去何从?如何帮助心灵上需要帮助的人?都值得思考讨论,祝福心灵公益论坛持续办下去。

3.jpg

王婷莹分享《大爱慈善》

在主题演讲环节,台湾知名心灵作家张德芬通过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亲切自然地主讲了《心的起点》:我们把所有的修行在生活中落地,回到生命的源头在生命中心活出爱。我们只有带着满满的爱去做公益才能赋予这个世界爱、温暖和感动!

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王婷莹分享《大爱慈善》告诉大家:慈善就是爱与被爱,是让我们的心保有温度,幸福的给予这个世界所有能给予的。爱就是一切的答案。

4.jpg

  活动互动:打开心扉,拥抱让我们成为爱心一家人

在主题对话环节,主持人与各位嘉宾围绕“《慈善法》环境下的心灵关怀与心理援助”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就心灵公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进行观点交锋,推动深层次思考。

5.jpg

郑州慈善总会、成都市慈善总会作为协办方参与互动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和人民生活物质水平持续提高,心理健康对人生幸福指数提升及和谐社会构建所产生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郑州慈善总会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方之一,多年来,在秉承总会“安老、抚孤、助学、济困”宗旨的同时,一直也在关注心灵公益的领域。从2014年“郑州慈善大讲堂”心理公益课堂的首场启动到如今的百余场讲座,到每年开展的“郑州市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会”;从传统模式的以善款救助受助人,到邀请受助人亲身参与公益活动,分享交流“助人自助”的感悟。这些慈善公益活动的创新之举,都是在心灵公益领域的探索、生根发芽。现如今《慈善法》的出台,更是助推了心灵关怀与心理援助在慈善救助中的重要作用。郑州慈善总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在探索、推动、发展河南本土心灵公益方面发挥能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