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大讲堂”走进人和路小学举办教师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2016-03-31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作文写的不好,老师每次都会鼓励我,肯定我的每一点进步,给我划出写的好的句子,这就增强了我对写作文的信心,所以我现在也用这样的方法来鼓励我的学生。”二年级二班李老师说。“对,就是这样,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其实哪怕只是老师的一句赞美,都会唤起我们想学习的动力”,冀老师笑着说。

  3月31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未来心理工作室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二七区人和路小学开展郑州慈善大讲堂——“唤醒学习的动力”主题公益心理讲座,来自全校的6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0965_副本.jpg

大家认真的听课

IMG_0955_副本.jpg

冀老师为这位老师解答疑问

IMG_0915_副本.jpg

认真做着笔记的教师学员们

IMG_0890_副本.jpg

冀老师讲得投入

  活动中,冀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指导在场的老师如何使自己在保持高尚师德的同时,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正确积极地引导身边的学生健康愉悦地爱上学习。讲座中,人和路小学的教师也就如何与学生沟通、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在生活上更好的关爱学生等问题与冀老师互动不断,冀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并为每一位参加互动的老师赠送了心理书籍。两小时的讲座,在冀老师和教师们的互动中掀起了一阵阵高潮。

  目前,郑州市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已经达到了100家,慈善志愿者专业服务队达到了11支。“郑州慈善大讲堂”是郑州慈善总会持续三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未来的一年中,慈善讲堂也将持续为市民送去免费的公益课程,内容包括心理咨询、养生保健、科普知识、法律援助等,我们也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社会各行业专家学者加入到慈善讲堂这个大家庭中,为市民送去更多优秀的、实用的慈善公益知识。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是我市首个提供专业心理咨询的慈善志愿者服务团队,其开展的公益课堂,受益群体包含社区居民、家长父母、高校学子等多方面。此次“唤醒学习的动力”公益课堂也是全新的公益课之一。好的老师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重要的引路人,好的老师会使孩子受益一生。郑州人和路小学是我市首个慈善小学,从小培养孩子博爱、感恩、友善的品质,是该学校一直秉承的理念。今后公益课堂会以郑州市慈善小学为起点,推广到全区乃至全市,让每一位教师受益,更让每一位学生受益。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