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在春天 梦想启航

2016-03-21

文化路街道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四点钟课堂”举行新学期别样开学典礼

 “说梦想,谈梦想,手绘梦想”_副本.jpg

学生和志愿者围坐草坪、一同交流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迎面而来,整个世界仿佛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在这儿草长莺飞的早春时节,文化路街道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四点钟”课堂再次吹响集结号,与每天在课堂学习的孩子们约在春天,一同放飞心中的梦想,和大自然一起见证新一年的成长。

      3月19日上午,工作站联合郑州大学燎原服务队、郑州大学小黑蚁服务队,组织40多名慈善志愿者,带领四点钟课堂的20多位农民工、双职工家庭子女,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开展“约在春天 梦想启航”志愿服务活动,并在这里举办一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开学典礼。

竹林游玩_副本.jpg 

为学生讲解分工

    当爱心大巴停下的时候,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的心情朝等待那里已久的志愿者们奔去。经过简短的分工之后,志愿者们两人带领一名学生,开始了本次春游踏青活动。

    学生们时而奔跑,时而驻足看美丽的樱花、海棠花、玉兰花等校园景观,听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他们讲述春天里大自然的故事,听的认真,不懂得就当面解答,有些学生的问题问的志愿者们回答起来很费力。不过还好志愿者们准备的够充分,以至于没有让孩子们失望,当得到自己的答案以后,小朋友们就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立即奔向另一个地点,不知疲倦的玩耍着。

    临近中午,校园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围坐一起,“四点钟”课堂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本学期开学典礼以“说梦想,谈梦想,手绘梦想”为主题,让孩子们把自己的感受分享出来,然后把梦想写在风筝上,下午一起把梦想放飞。在一个个宽大结实的风筝上,思雨小朋友画上了一幅画,上面有房子,有车,有树,有人,微笑着对自己的结对志愿者小李说:“姐姐,这是我想要的家”;有的孩子画上了英姿飒爽的人民警察,说自己将来要当一名警察,这样就可以保护好多好多人;还有的画上了穿着白大褂的白衣天使,说自己想要成为一个儿科医生,那样以后身边的宝宝生病了就会很方便了。不少志愿者都暗暗折服,孩子们的梦想五彩缤纷,确是真实的各自的理想,无论将来是否实现,至少在他们现在的心里,梦想的种子已经种下。

    午饭后,放飞梦想环节开始了,孩子们把自己上午手绘的梦想风筝拿出来,奔跑着,欢笑着,年龄比较小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放飞自己的风筝,而年龄较大的孩子则自己独立放飞自己手中的风筝。有的孩子一次没有成功放飞就再次放飞。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 ,小鸟形状、鱼儿形状等式造型精巧、绚丽多彩的风筝在自由飘舞着,飞升着,人心旷神怡看着空中高高飘扬的风筝,孩子们脸上、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梦想已经启航,接下来就到了为梦想而努力的时候了。

    下午5点,爱心大巴车带着恋恋不舍离开校园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返回到了信息路,等待在那里的家长看着兴高采烈返回的孩子时,不住的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看着孩子们和家长们渐去的背影,志愿者们表示,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心里却无比的欢乐荣耀。

    文化路街道爱心联盟工作站所开办的四点钟课堂,从2010年4月举办至今,已坚持6年多,服务辖区居民310余人,参与志愿者520多人,累计服务时长达近2000时,在组织志愿者每天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也会定期带领课堂的学生们进行课外拓展和公益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游历和奉献中增进见识,快乐成长,为家长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深受辖区居民群众欢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