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郑州慈善专业社工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

2016-03-15
    3月15日是第10届“国际社工日”,由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管城区慈善总会、城东路街道办事处及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协办的“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2016“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暨郑州慈善专业社工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在新世界百货广场举行。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惠云、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理事长任东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来自郑州市馨家苑社工团队的优秀社工师和周边社区爱心居民志愿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4535_副本.jpg
合影留念
IMG_0497_副本.jpg
先进社工代表发言
IMG_0529_副本.jpg
郑州慈善专业社工志愿服务团队接受授旗
IMG_0543_副本.jpg
首批社会优秀工作者接受荣誉证书
 

IMG_0552_副本.jpg

社工服务团队集体宣誓

IMG_4515_副本.jpg

为路人进行健康义诊

IMG_0498_副本.jpg

雷锋超市展台参观

IMG_0492_副本.jpg

总会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活动内容

 
    活动上,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致辞,向我市广大社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感谢;优秀社会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工作分享;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为“郑州慈善专业社工志愿服务团”授旗;现场领导及嘉宾为服务团首批优秀社会工作者授予荣誉证书;服务团进行志愿宣誓;主持人为大家宣读社工周系列活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铺设了六个展区,包含宣传咨询区、志愿者招募区、健康服务区、亲子阅读区、雷锋超市,市民体验了各项服务。
 
    今年2月5日,民政部发起了以“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慈善事业是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民生,助力扶贫济困的重要事业,社会工作与慈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建立“郑州慈善专业社工志愿服务团”,通过推广我市社会工作在扶贫济困中优秀经验做法,一定能动员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工作者、爱心志愿者更加积极的弘扬慈善奉献精神,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服务更多的基层百姓和弱势群众,助力发挥慈善事业扶贫济困、为困难群众救急解难的重要作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