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郑州”大学生志愿者重病救助基金救助首位患病学子

2015-12-28

 

201511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省大爱郑州志愿服务中心建立“大爱郑州”大学生志愿者重病救助基金。基金自成立以来,先后共开展4次募捐活动,参与志愿者达3000人,共募集爱心善款41711.48元。

QQ图片20151228141100.jpg

近日,河南省大爱郑州志愿服务中心接到河南农业大学王同学的求助,王同学担任校志愿者协会学生部部长一职,平日里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此次突发脑部疾病昏迷住院,至今仍未苏醒。经郑州慈善总会、河南省大爱郑州志愿服务中心和春水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其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开展“为大学生志愿者患病困难学子王同学义卖募捐活动”。活动当天天气异常寒冷,然而这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为伙伴送温暖的行动。当天,通过QQ红包、微信红包募捐、义卖报纸等方式,共募捐善款18553.6元。1226日上午,在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春水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大学燎原服务队等公益组织的见证下,“大爱郑州”大学生志愿者重病救助基金的首次救助基金送到了王同学住院的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王同学的父亲接受了充满爱意的18553.6元善款,不停地表达感谢:“谢谢,谢谢所有的志愿者、所有好心人!”

    “大爱郑州”大学生志愿者重病救助基金是我市首个由民间组织联合郑州慈善总会针对贫困大学生志愿者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帮助那些曾经为社会、为他人无私奉献,而今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因病致贫的大学生志愿者渡过难关。为志愿者学子提供最及时、有效的救助,降低他们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