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儿女”—郑州高校慈善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帮扶项目活动纪实四

2015-12-09

                                                        mmexport1449568911969.jpg

 
篇一:
2015年11月28日     天气:阴
关爱对象:汤奶奶
活动人名称:李营 李月月
活动物品:点心 水果 大米 酸奶 护膝暖水袋等保暖用品
    最近路上滑,天气也不太好,我听说汤奶奶患有很严重的类风湿,网上说风湿病不能着凉。这次过来,为了方便奶奶,我们就给她买了袋大米,还有青菜,怕会不消化,又给奶奶买了些发酵奶。
    去的时候,奶奶因为腿疼,还坐在床上,盖了足足有四五条被子,房间里连暖气都没有,看着很是让人心疼,我们就把给奶奶买的暖水袋灌上热水,让奶奶暖暖膝盖。
    也许是来了几次的原因,彼此都熟悉了不少,这次聊天时就开放很多,聊天时奶奶又不经意间提起了她的儿子,她说以前孩子生病的时候,无论多么累她都会带着孩子跑到各地去看病。我们都看出了奶奶脸上的忧伤,想去安慰却又不知道该怎样说出口。奶奶说,无论发生什么,生活都还得继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无奈。她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关心和陪伴。
风还在吹,我们的公益活动也在继续~~~
 
 
                       mmexport1449571807710.jpg
 
篇二:
2015年12月6日
志愿者:闫晓娜,王璐然,陈帅旗,袁万鹏,许冰,任玉贵
物品:水果,护膝。
    今天我们的队伍里又增加两名志愿者,他们也想对老人尽一份责任。我们早早的来到陈奶奶家里,看见陈奶奶穿的很薄,我们都问老人冷不冷?老人说在家里不像在外面那么冷。我们问老人家里有暖气吗?老人对我们说:暖气坏了,催了好几次还是没有暖气,我行动也不方便,只能一直坐在家里,冷的时候自己给自己织毛衣毛裤,不能穿多,要不然不方便。听到这里我们马上拿出来新买的护膝要给老人,她开始拒绝,说我们买这些东西太破费。
    我们亲手为奶奶带上,奶奶说好暖和,我看到她眼中的晶莹,怕她难过,就急忙向奶奶介绍队伍里新加入的小伙伴,陈奶奶对他们很热情,我们聊了很久,奶奶还让我们留下一起包饺子,我们都不好意思,因为我们都不会,我们商量好了,一定要在冬至之前学会包饺子在冬至来临之时为陈奶奶送上我们亲手包的饺子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