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穿“红马甲”,他们都叫“志愿者”--郑医版《将爱》

2015-12-07


18_副本.jpg


1.jpg
“我要把自己亲手做的手工艺品送给你们,谢谢你们帮助我们全家,我还要做一朵玫瑰花,把它送给天天陪伴我的家人…”12月4日下午在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被大家关心爱护的16岁无肛女孩郭利霞及其科室病友正在和志愿者们学做手工。

2.jpg
自11月11日在腾讯公益发起的“七旬养父救无肛女孩”乐捐项目以来,爱心源源不断向这个不幸的家庭汇聚过来,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都不约而同地来病房看望利霞,给她带来营养品、衣物,为她捐款,两周时间线上线下共为其募捐到10万元善款。

3.jpg4.jpg
5.jpg

《手》
—— 郭利霞                                                                           《船》
—— 郭利霞                                       《一家人》
—— 郭利霞        

在其住院期间,郑州人民医院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张志芳、何博雅每天都会去病房看望孩子、陪她聊天,给她带去画笔和书本,为她讲解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们在病区进行文艺演出,用歌声和舞蹈鼓励她勇敢与病魔抗争。


6.jpg

利霞在康复期间,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美好的明天,她说,希望自己的病赶紧好吧,这样爸爸就不用再担心,自己可以早日回学校上课,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7.jpg
为了积极响应国际志愿者日,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在郑州市第30届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了志愿者“爱心工艺坊”手工艺品制作活动,邀请利霞及其他病友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来传递爱心,更多的是希望调整他们的情绪,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8.jpg


   9.jpg10.jpg                                                                                               

11.jpg

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自去年加入郑州慈善总会以来,在医院内积极开展就医导诊,病房探访,心理疏导和义诊、义演等志愿服务,并多次参加省、市卫生系统和慈善总会、民政部门、红十字会等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社区居民举办肿瘤知识培训班、肿瘤患者艺术作品展、新老病友经验交流会和中老年文艺大赛,将人文关怀带到医院的每一个角落,为患者们提供身心灵的全方位服务。


12.jpg
2015年,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逐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制定计划,与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善行绿城”癌症救助项目;每周一次进行爱心手工艺品制作和下病区演出;入冬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暖冬行动”:联合都市频道为医院“爱心病房”的患儿们开展募捐衣物活动;为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的2015级新生提供免费体检;在郑州市第二届“志愿四方”杯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上,我站申报的“爱心工艺坊”在3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旨在联合医患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医学人文关怀,营造和谐医患关系。

13.jpg
这种思路创新,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得到了郑州慈善总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我站在12月4日参加由郑州慈善总会举办的“志愿与和谐为伴,奉献伴你我同行”郑州市第30届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展示会,来自全市的三十多家公益社会组织齐聚一堂,向市民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成果。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一一观看各展示单位简介,并驻足于我院志愿者工作站展台前,在听了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鼓励我们要扎实做好医务志愿者工作,服务患者,回馈社会,传播慈善志愿精神。

14.jpg
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面向社会各界长期招募志愿者,为郑州市各志愿者团队提供医院无偿公益服务平台,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我们希望通过志愿者付出的关爱与热诚、智慧与经验,提升医疗服务品质,辅助临床工作,方便患者就医,让更多的病患和家属受益。

15.jpg
截止目前,已经有100余爱心人士在我站注册成为社会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达500余小时。我院志愿者工作站现与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合作,吸纳大学生志愿者定期来院开展志愿服务,首批大学生将在12月5日、6日接受医院门诊部培训师为其进行的志愿者服务岗前培训,希望通过2天的培训和考评后,他们都能成为合格的医院门诊志愿者,在郑州人民医院开启他们的志愿服务之旅,奉献爱心,传播“郑”能量。

知识链接

17.jpg

(郑医慈善办/何博雅)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