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儿女”——郑州高校慈善志愿者与 困难老人结对帮扶项目启动

郑州慈善总会2015-10-10

           1011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假日儿女”——郑州高校慈善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淮河社区举行。来自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小水滴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和社区的3位困难老人建立了帮扶对子,展开老人与学子的首次互动。

1.jpg

活动上,社区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与赞赏;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志愿者们走进困难老人家里,向老人介绍自己,并送上了为老人准备的水果、营养品等爱心慰问品,他们陪伴老人们聊天、帮老人们收拾屋子、给老人讲述“爱心织女团的故事,并邀请老人一起编织围巾。中午,志愿者们为老人下厨制作午饭,和老人一起其乐融融的分享他们自己的快乐。此次探望学子们和老人建立了良好的初步沟通,之后的3个月时间,学子们每周都将探望老人、不间断开展帮扶工作。

“假日儿女”——郑州高校慈善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帮扶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首批上线网络募捐平台的公益众筹项目之一,自众筹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短短几天时间内筹集善款1.5万余元。今后,每个周末志愿者们都将进驻社区或养老院开展活动,看望困难的失独、孤寡、残疾、低保、高龄老人。和老人们说说话、聊聊天、帮老人剪指甲、陪老人下象棋、给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通过活动,也向社会捐赠人反馈项目进展,反馈爱心的流向。

 

6.jpg

奶奶,给您送上我们的心意!

2.jpg

老人教孩子们手工

3.jpg4.jpg

孩子们给老人做午饭

5.jpg

“味道真不错!”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