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谈慈善:践行社工理念,投身公益事业——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何智永

郑州慈善总会2015-10-08

              “以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为基础,遵循社会工作专业理念,践行慈善公益价值”,这是何智永和他的同事们这四年多来一直在做的事。

          2010年底,何智永就开始了他作为社会工作者的职业生涯。何智永说:从业四年多以来,也遇到很多的不理解和困难,但是作为一名社工,我们坚守信念、遵循价值,用我们专业的服务让每一位服务对象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和热情。四年多来,我和我的团队开展各类型服务活动近200场次,累计服务12000余人次,为家庭困难的服务对象募集近20万元的善款和生活物品。

让何智永印象最深刻的服务对象是一名青年,患有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八年来几乎拖垮了整个家庭。2011年社工介入以后开始对服务对象及其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同时联系相关单位对其生活进行援助、联系媒体呼吁更多关爱。不幸的是服务对象的父亲2014又被检查出肺癌晚期,家庭生活几乎陷入绝境,作为社工,他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让服务对象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压力小一些,更好的过完每一天。

慈善,是一种理念,是一种价值,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一名职业社工、作为一家社工服务机构的负责人,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通过社会工作的介入,为慈善事业注入更多平等、尊重、科学和高效的元素。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