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谈慈善:用伟大的心,做平凡的事——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

郑州慈善总会2015-10-08

            慈善理念:用伟大的心,做平凡的事。

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在郑州慈善总会的指导下成立于2011314日,是河南省首支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团体、郑州大学十支校级服务队之一。在郑州大学党委指导下,一直秉承用伟大的心,做平凡的事的理念,参与各类志愿活动。

这个理念来自一位修女的话:我们常常无法做一些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做一些平凡的事。小白鸽自2011年成立至今,这个慈善理念便被每一代的鸽子们所铭记与传承,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小小个体,但爱可以通过一件件的小事传到更大的世界,让双手成为小鸽子的翅膀,带着爱飞翔,温暖大大的世界,用伟大的心做平凡的事。

在校园间带着信件穿梭亲自送到每一个信主手中,在敬老院与儿童福利院中忙碌为老人和孩子们带去笑声,在小动物救助站在博物院,鸽子们都留下了自己的一步一脚印。除了这些地方,鸽子们还奔波在郑开国际马拉松的赛场上,参与到郑州慈善总会的系列爱心活动中,为农民工子弟募捐过冬衣物,为四川青海等地的留守儿童们带去知识的力量。小鸭嘎嘎、牵手暖冬大手拉小手义卖大河报,鸽子们存在于每一个需要他的角落。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可爱心的体现都在于这一点一滴,当爱心一份份汇聚就像是支流聚集成了江海,会发出澎湃有力的声音,慈善可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它可以是你举手之劳的事情,但这绝不是毫无价值。

我始终认为,慈善,抑或说是志愿,更像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每一个志愿者不单单是在奉献自己的爱心,更是在向社会发出号召,呼吁并带动这个社会来充满人情味儿,慈善不应是一种给予,而应是一种态度,当每个人都抱有一颗慈善的心,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伊甸。

小白鸽今后也将继续将这样的信念传承下去,使队伍更加专业化,传播慈善志愿精神,令更多的大学生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