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谈慈善:慈善是一种美德和义务——河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郑州慈善总会2015-10-08

         “慈善是一种美德、一种大义、一种功德、一种责任、一种义务。”

“人之初,性本善”,当我们看到生活在困境里的人都会有同情之心,一部分人只会将善停留在可怜上,也会有一部分人将爱心付诸于行动,比如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捐衣赠物。虽然对于大学生来说并没有社会慈善家的经济实力去做慈善,但俗话说得好“不以善小而不为”,无偿献血、主动为老人让座、平时去孤儿院敬老院做义工,爱心不论大小,小善日积月累也会有巨大的力量。

河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有八个年头。这些年以来,我校所有师生都将慈善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本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奉献者自己的微薄之力。

志愿者们刚进大学,从一开始的混乱、不知道该做什么到能够很细致、有条理的提供帮助;从一开始的困难重重,安排不当,到以后遇到问题不冲动,一起商量解决的办法,都是一种锻炼。文明交通、高考服务、爱心捐衣、慰问敬老院等活动,志愿者们总是积极参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在不断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的心灵得到充盈,感受到自我的价值,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公益慈善仿若一阵清风,吹走了曾经的迷茫,喧嚣,浮躁,它带领学生们了解社会,了解自己,公益慈善不仅仅是对他人的一种给予,一种帮助,更是一颗善的种子,种在了每个提供帮助的人的心里。我们相信,学子们的志愿之路,一定越走越坚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