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青春风采 传递慈善温暖

2015-06-15

郑州慈善总会2015年“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我们家是中医世家,爷爷爸爸都是中医按摩师,我也是护理专业的,用我爸爸的话说就是:‘带着一双手就可以去治病救人’。我去养老院可以经常帮老人做一些按摩、推拿,不仅有益于疾病的缓解,同时在按摩过程中还会适当地激活血液的流通,对老人的身体是非常好的。同时,我也是护理专业的,对如何照顾老人、病人都是比较了解的,遇到突发事件我也可以立刻做出应对措施,希望各位评委可以给我一次机会,谢谢。”面对评委的提问,小王同学做出了精彩回答,得到评委和参赛同学的非常热烈的掌声。

学生发言2.jpg

学生正在发言

612日,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郑州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郑州慈善总会2015‘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来自省市各高校晋级决赛的120名优秀大学生参赛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评审小组参加了活动。

领导发言.jpg

领导讲话

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在讲话中,向入围决赛的120位优秀大学生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鼓励大家在决赛中取得理想成绩,最终合格的担任养老护理员工作;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段玉田在讲话中,对广大学子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希望他们用热情和爱心为我市的养老事业做出贡献。

评委投票.jpg

评委进行投票

大赛历经近一个月的海选、复赛,共120名来自我省30余所高校的贫困大中专学生从100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此次决赛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2分钟的自我风采展示后,再由评委问答1分钟,最终选拔出9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与往届1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护理员共100人组成10支团队,前往10家养老机构于今年暑期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服务结束后10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养老护理员每人将获得4000元爱心助学金。

全体合照.jpg

全体合照

“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自2013年启动的慈善项目,是为缓解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同时为贫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平台而实施的慈善公益项目。该项目到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三年。从第一年的学子报名、直接筛选,到现在的层层大赛选拔优秀学子,每一年,项目都有所创新。这一次次的改变正是“慈善”二字的体现。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使贫困学子在得到帮助的同时,学会拥有一颗仁慈之心。同时,将仁慈、爱惜之情传递给老人,为我市养老事业注入年轻的活力、带来崭新的景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