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在一起

2015-06-09

郑州慈善志愿者慰问困难老人及消防演习活动

          “我在这里住了好多年了,今天是第一次有大学生来看我。你们陪我们聊天,还教给我们火灾逃生知识,我打心眼里高兴,谢谢闺女啊!”90岁的王爷爷是新郑市梨河镇敬老院的一名五保老人。听到王爷爷的话语,陪老人聊天的志愿者小李开心说:“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老人们尽一份孝心,我很满足,觉得很有意义!以后会多参加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弱势群体,为毕业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QQ图片20150609172854_副本.jpg

志愿者为爷爷剪指甲

 

QQ图片20150609172901.jpg

志愿者引导老人消防演习

QQ图片20150609173129.jpg

爱心物资

IMG_6321.JPG

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IMG_6336_副本.jpg

孩子们为老人张贴消防宣传海报

69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新郑市慈善总会在新郑市梨河镇敬老院开展“我们心在一起------郑州慈善志愿者慰问新郑市梨河镇敬老院”活动。来自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小水滴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和梨河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近6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郑州慈善总会向新郑市梨河镇敬老院捐赠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来自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小水滴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学生们也给老人送去爱心手工皂等自制礼物;随后他们引导老人进行了消防逃生演习,并教会老人们学习火灾灭火、急救自救等安全知识,提高他们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尽管老人们行动能力已不如从前,但他们在学习中却没有懈怠,十分积极的参与消防演习。演习过后,志愿者们还走近老人们身边,和他们聊天、唱歌,为他们修理指甲等,逗老人们开心。看着老人们绽放着慈祥的笑容,志愿者们脸上也都洋溢出开心、满足的笑脸,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今年525日,鲁山县一所老年康复中心突发火灾,造成了惨痛的悲剧。因此,养老机构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也是为老人提供安全保障的有效途径。梨河镇敬老院共有五保户46户,此次慈善志愿者在为他们送来生活关爱的同时,也精心策划了一场特殊的消防演习活动。他们一对一的为老人讲解逃生技能和注意事项,使老人在亲自行动中了解自救知识,更加印象深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借此活动,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更加关注特殊老人的生活、安全等状况。通过志愿者行为的带动,更加弘扬、深化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