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理,走向未来

郑州慈善总会2015-06-01

“郑州慈善大讲堂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和督导公益课堂”第二期开讲

按照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每一千人的国民,就需要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才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按此标准来看,我国大约需要一百三十多万名心理咨询师。因此,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然而,心理咨询师从持证到上岗不仅需要的是理论,丰富的实例咨询经验才是关键。针对这一需求,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联合举办的“郑州慈善大讲堂——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和督导公益课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第二期免费公益课堂于5月29日开讲,来自省市各界近30名心理咨询师及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课程

公益课上,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的冀未来老师首先为学员们讲解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技能:“感同身受”的原则。冀老师以丰富的实际咨询案例讲解了这一原则的重要性,并通过问答、游戏互动的方式将知识点的技能运用潜移默化的传授给学员,使大家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更深刻的掌握了运用方法。其次,冀老师还为学员们举例讲解了初次咨询的技巧,随后,每个学员对自己在咨询工作中运用的技能还做了分享。课堂不仅让学员从老师那里学到了新知识,还激励大家无私的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他人,传递正能量。


DSC05253.JPG

冀老师授课中

 

DSC05259.JPG
学员们认真的做笔记


郑州未来心理工作室于2014年成立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是我市首个专业心理咨询慈善志愿者服务团队,已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开展多堂“郑州慈善大讲堂”公益课堂,受益群体包含社区居民、家长父母、高校学子等多方面。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无私奉献,不仅带给市民朋友专业的心理咨询知识,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走出困境,更是起到了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各行各业专业技术志愿者参与慈善的热情。

 

接下来,“郑州慈善大讲堂——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和督导公益课堂”将继续开课,请广大考过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以及正在从事或将要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人员关注公益课程的最新动态。报名热线:0371——68665308。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