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我栽一点绿益,还您一片蓝天”公益慈善植树活动 暨“慈善环保公益林基地”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2015-03-16

    1979年2月,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今年是我国第37个植树节。3月15日,郑州慈善总会2015“我栽一点绿益,还您一片蓝天”公益慈善植树活动暨“慈善环保公益林基地”授牌仪式在母亲河河畔——黄河富景生态园举行。来自我市的近200名慈善志愿者共同见证了我市首个慈善环保公益林基地的建立,并为林地亲手种下首批树苗,为抗击雾霾、保护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周培功副秘书长首先代表郑州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希望每个市民都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爱绿、护绿、植绿、兴绿,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郑州慈善总会向黄河富景生态园授予我市首个“慈善环保公益林基地”的荣誉称号;生态园刘婵主任发言表示企业将尽自己最大的责任和能力,向社会倡导环保理念,回馈社会。

   IMG_5639.JPG

启动仪式

       IMG_5669.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为富景生态园授予荣誉称号

   IMG_5709.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带领大家植树

        IMG_5767.JPG

志愿者们热心参与

      IMG_5803.JPG

志愿者小朋友为小树苗浇水

   值得关注的是,参与此次活动还有来自社会福利院的特殊孩子们,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也都亲手全程参与到植树中来。最后,他们用稚嫩的笔记送上对小树的祝福时,他们传递出的快乐、爱心和期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IMG_5714.JPG

来自社会福利院特殊的孩子们参与其中

    IMG_5863.JPG

志愿者大合影

  2014年,郑州慈善总会植绿活动在荥阳万山种下了我市第一片“公益林”;今年又建立了我市首个“慈善环保公益林基地”。环保是永恒的话题,抗击雾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也呼吁每个公民在日常中都能从身边做起: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花木,种在家前屋后、阳台或房间里,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您栽下一片绿意,天空就会多一些蔚蓝,空气就少一些雾霾,多一些清新,我们的环境也会更加美好。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