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进社区 严寒冬季暖人心——郑州弘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健康讲座走进茜城社区

2014-12-18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也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为进一步预防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生,12月17日下午,郑州弘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茜城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了“冬季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保健”健康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的近50名中老年人共同参与。

    此次讲座发挥了弘心工作站的特色优势,由河南弘大医院副主任医师、心内五科主任夏明磊主讲。讲座中,夏医生为居民讲述了秋冬季节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如何预防与保健、冬令进补相关知识、怎样才能健康合理的饮食等问题。还分别从吃、住、行等方面向居民传授了保健常识,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精彩又实用的公益讲座。

IMG_4724.JPG

夏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课

IMG_4743.JPG

社区居民认真听课

IMG_4749.JPG

课后弘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为居民发放小礼物

    讲座后,社区居民还针对自身问题与夏医生进行咨询与交流,在得到了夏医生的解答后,满心欢喜道“谢谢夏老师为我们居民排忧解难,希望以后还能来!”活动最后,弘大的老师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暖心的小礼品。

    此次讲座是“善行郑州 暖冬行动”郑州慈善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自弘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以来首次与社区联合举办的公益讲座,今后郑州慈善总会将会持续开展各领域的公益课堂,为我市的市民送上更多优秀的公益讲座。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