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大讲堂之金融知识讲座——走进荥阳市第一小学

2014-09-28

       9月26日下午三点,郑州慈善总会联合荥阳慈善总会开展的2014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郑州慈善大讲堂之“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课堂在荥阳市第一小学快乐开讲。来自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汇丰银行郑州分行的志愿者讲师们为70多位孩子送去了一堂精彩的金融知识课程。

IMG_3238.JPG

周五下午,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荥阳市第一小学。讲座中,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认识和爱护人民币”为主题的知识,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随后,汇丰银行郑州分行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做一名理财小高手”,孩子们对理财知识也都特别感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志愿者们通过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好的实践和理解,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枯燥的金融知识变得活泼有趣。最后,志愿者们还为每位孩子发放了“理财小高手”的奖状以及书包、文具等礼品。充实快乐的讲座也落下了帷幕。

IMG_3245.JPG

IMG_3258.JPG

IMG_3273.JPG

IMG_3283.JPG

IMG_3304.JPG

IMG_3307.JPG

3E37F844-4673-4312-A140-0C8B62E19A85_副本.jpg

儿童时期的金融知识教育十分重要,尽早进行系统性的金融教育普及将是孩子一生的财富。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了解到“钱币”的不同来源;认识到储蓄对于满足未来需求的作用以及银行账户的简单知识。今后,2014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郑州慈善大讲堂”也将为不同人群送去更为丰富多彩的慈善公益讲座。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