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暑期支教第二周活动纪实——郑州慈善志愿者在行动

2014-07-18

 QQ截图20140718092857.jpg

 

QQ截图20140718092915.jpg

 

来自荥阳支教队的一线播报(支教队长 曹伟)

    7月14日
    新的一周开始了!
    今天早上要进行升旗仪式,虽然贾校长今天有事没能参加,但村委书记、村里的工作人员都准时参加,升旗仪式还算成功。
早上还是艳阳高照,可到中午一朵乌云压过头顶,豆大的雨滴瞬间在地面炸开了花,古城的天气真怪,每一天的天气是天气预报无法预报的,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也丝毫没有作用,尽管是晚霞,白天依然会下雨。古城的自然景观十分奇特,云千奇百怪,在郑州是万万无法看到的。
    下午让孩子们看了我提前准备的电影:国语动画片,孩子们很喜欢。外面的狂风暴雨在这时也发生逆转,艳阳高照,雨散风去,连地面也迅速干去,只留下被刮歪的旗杆颤颤巍巍。不过古城的工作效率很高,工作人员很快就发现了旗杆歪了并开始修理。
    按照我们前期的安排,我们在支教活动一半的时候要对孩子们进行一次家访。晚饭过后,张珂鑫、李梦洁和我对社区的一些大人进行了走访,大部分人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满意。我们离开的时候,有的家长起身相送,有的激动地与我们握手告别。孩子们显然很爱老师们,王玉龙的学生专程送来了葡萄给老师吃,尽管挺酸,但是大家心里却很甜,尤其是王玉龙的心里更是美美的!
    古城的孩子虽然文化素养不高但是很听话,我想如果我们是在这里待一个月,或许能给孩子们留下更多的东西。孩子们拉着我们的手争相对我们说:“老师,你们明年还来好不好?”大家或许不知道该给孩子们如何解释,只是频频点点头说:“好”。
    今天还有一件高兴事:新队员王家琪也进入了队伍,明天将正式给孩子上课,王家琪加油!古城的孩子又多了一位“大朋友”带给他们知识和更多的东西。
    各班的文艺汇演也在如火如荼地加紧排练。晚饭之后,大家带着孩们玩玩乐乐,加紧排练各自的节目。
    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开始进入倒计时。相信老师们的心理也开始变得复杂起来,回家的欲望和孩子的热情激荡在心间。
    不过总的来说,忙碌的一天结束了,一切依然那样美好!

 来自郏县支教队的一线播报(支教队员 郭飞)

    7月15日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在这里度过了十天时间!
    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没有了刚来时的新奇,而更多的是将更多的心思倾注给孩子们,想着法儿地让他们学到东西的同时又十分开心。
    与孩子们打交道真是很累的事情,尤其是一天要上好几个年级的课,我们的小伙伴”水水“的嗓子已经沙哑了好几天了,但没有一天要求休息。虽然很累,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调皮的孩子而感到苦恼,但我还享受着每次进班时孩子们的欢呼和每    一次讲课讲到精彩之处时他们情不自禁的掌声。当一两天没有上到某个班的课时,还会被问起“老师,你什么时候去我们班上课?”,内心的幸福无以言表。
    从没想过,我会这么地喜爱这样一群孩子!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