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青春风采 传递温暖爱心

2014-06-09

 

 怀揣梦想,坚定信念,成功就在不远方。6月7日,是全国学子们为了梦想奋力拼搏的高考第一天,而在郑州慈善总会,同样有一批满怀理想、志愿奉献的高校学子在此展示青春的风采。“我将陪伴老人度过难忘的40天,请相信我!”、“我将以爱心、细心、耐心、决心、责任心五心善待老人,请监督我!”这激情飞扬的一幕幕演讲,正是来自“2014郑州慈善总会‘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现场。

图片3.jpg

6月7日,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郑州电视台主办,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总站、郑州慈善总会金翅公益“微量爱”高校联盟协办的“2014郑州慈善总会‘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市厅级领导、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振铎,郑州慈善总会金翅公益联盟主席郭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来自省会各高校120名入围决赛的大学生选手参加了活动。

图片2.jpg

仪式上,姚待献会长向入围决赛的120位优秀大学生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并鼓励大家展示自我、赛出水平,最终入选并担任养老护理员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岗位。他希望大学生们用爱心、责任心去善待每一位老人,用丰富的知识与青春的活力去感染每一位老人,共绘美好和谐家园。仪式最后,李建民常务副会长宣布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图片1.jpg

    启动仪式后,是为时四小时的养老护理员选拔大赛决赛。大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复赛,共120名来自我省30余所高校的贫困大中专学生从近1500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此次决赛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2分钟的自我风采展示,答评委问1分钟,最终由大赛评委会结合选手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理念、对养老事业的理解、自我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意识、沟通能力和执行力等综合素质投票选拔出9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他们将与往届10名优秀大学生护理员共100人组成10支团队,于今年暑期前往我市10家养老机构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服务结束后,10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养老护理员每人需提交一份养老事业社会调查报告,并将获得4000元爱心助学金。

    “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为缓解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同时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平台而实施的慈善公益项目,目的是让贫困优秀的大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对我国养老事业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缓解自身就学压力。今年也是我会首次在全省近30所高校同时开展联动选拔大赛,其影响力之巨大为历届护理员选拔之最。这种开放式的选拔大赛不仅为高校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公平竞争的机会,同时,我们相信最终的暑期养老护理服务,也将为我市养老事业注入年轻活力、带来崭新的气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