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在行动

2013-08-18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关爱我市老年人,9月29日,郑州慈善总会与市老龄办在市绿城广场举行了“郑州市重阳节健康行——义诊、义演、义宣、义送”大型活动。市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出席了活动。

QQ截图20130821160900.jpg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十家医疗机构的百余位内科、外科、心脑血管、妇科、眼科等专家、教授现场为老人进行健康咨询和体检活动,并向老人们赠送了计步器、购物袋等纪念品。义诊台前人头攒动,医务人员一边对检查结果进行及时解答会诊,一边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场面其乐融融。老人们喜悦地说:“知道了身体的健康状况,我们就放心了。慈善总会为我们送健康,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
  市抗癌康复协会、老年大学等单位的老年朋友现场表演了歌舞《卓玛》、老年模特服装表演等十余个节目,深受现场欢迎,掌声不断。郑州慈善总会多支志愿者队伍广泛发放“郑州慈善日”宣传页,并手捧募捐箱,不停的在人群中穿梭,很多市民纷纷走上前去奉献爱心。郑州市老年公寓、郑州爱馨老年公寓等十家养老机构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表示:“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尊敬老人、帮助老人、孝敬老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更是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目前,我国已逐步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需要我们去关心、关怀和关爱。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我们呼吁全市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敬老爱老活动,奉献爱心,使我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推进我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做出贡献。”
QQ截图20130821160914.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