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 走进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在行动

2013-08-19

   5月17日上午,郑州慈善志愿者市农委分队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们。

  这是市农委分队志愿者们第一次走进儿童福利院,志愿者们看到里面房舍整齐,绿树成阴,环境优美、窗明几净。在福利院老师的引领下,志愿者先后来到活动室、康复区、宿舍、手工课堂,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医疗康复等方面的情况。经过了解,福利院的孩子有的患有脑瘫,有的身体残疾,身体与心理的残疾使得他们更需要亲人的呵护和照顾。但这里有一些孩子是刚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被送到了福利院,他们要在这里成长到18岁成年后才离开。对于孩子们不幸的经历,所有的志愿者的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他们纷纷把自已提前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玩具、创意画、小食品等分发给孩子们。看到孩子们一个个吃的那么高兴,玩的那么开心时,所有的志愿者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手工课堂上,志愿者们三三两两地和孩子们一起给画板涂颜色,他们认真耐心地和孩子们一起把各种颜色涂在画板上,一幅幅作品很快完成了,每个孩子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在课堂一角老师和孩子一起完成的许多创意画,它们绚丽的色彩,不一样的美丽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间很快过去了,11点左右,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志愿者们离开了福利院。全体志愿者默默祝愿:希望孩子们在这里过得幸福!
QQ截图20130821154934.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