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与爱,我们在路上 ——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在行动

2013-08-19

   2012年的暑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原本可以在家里陪伴父母的舒适安逸生活,放弃了和朋友一起谈天说地的聚会。选择了一个人,为很多人的一次经历--远赴贫困闭塞的山区支教--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新的知识与奋斗的希望。在这期间,他们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从没有因为环境的恶劣而说出半句怨言。因为他们相信,付出的力量,帮助的力量,希望的力量,与爱的力量!

QQ截图20130821154416.jpg

  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郑州大学小白鸽服务队是这样一支队伍,它带着爱,带着希望,时时刻刻在路上。从7月初到8月初,共有四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进行支教活动,他们是:青海玉树支教队,青海民和支教队,河南焦作支教队与河南信阳支教队。
QQ截图20130821154438.jpg
  这四支队伍先后于7月8日左右出发,均进行了为期约15天的支教活动。在支教期间,他们除了带着学校的孩子们上文化课之外,也创新的开设了各种兴趣班,以期培养孩子们的爱好特长与创新能力,丰富他们的生活。同时,在课余时间,每支队伍按照在学校培训时的统一安排,均在每天进行家访活动,以便更好的深入当地,了解其风土人情,同时虚心的倾听乡亲们对支教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支教的过程是艰苦的更是充满爱的。青海玉树支教队的支教地点设在杂多县,那里的海拔4300米,严重的高原反应在所难免。但志愿者们依旧坚持,虽然讲课已经非常累,但是他们用毅力与爱让这次支教不仅充满了浓浓的师生情,更是充满了浓浓的队友情。
QQ截图20130821154453.jpg
  河南信阳支教队的志愿者们所处条件非常艰苦,没有床铺,他们每天都要睡板凳或者桌子搭起来的床。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坚持下来了,用心的教学,收获了与孩子们最真诚的爱。
  孩子们给予的回馈也是让人感动的。在青海民和分队,志愿者魏亚楠负责美术的教学工作,这个对支教充满极大热情的女孩,在中午常常能收到朴实的孩子们送的自己采摘的野草莓。孩子们对爱的表达永远是朴素的,但这些无言的感动常常让志愿者们感到无比的温暖。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每天队员们都在感动中度过充实的一天又一天。
离别的时刻永远是痛苦的,但看到孩子们细微的改变,那些内向的孩子逐渐打开自己的心扉,那些不自信的女孩子逐渐学会了相信自己,那些不爱学习的孩子逐渐在鼓励中愿意主动的学习……这一切永远让志愿者们感到欣慰与放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