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吃面” 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2013-08-19

    2013年1月,在郑州,因为患癌面馆老板一句“来我店里吃碗面”的呼唤,素不相识的人们纷至沓来,演绎出“一碗阳春面”式的真情故事。不经意间,这条朴实的求助信息触动了绿城爱的神经。

    2月1日中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晚报、郑州日报、中原网、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等省会5家媒体发起爱心联盟,在位于郑密路沁河路口西的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内,义卖6000张“一碗爱心面”卡,共计6万余元。郑州慈善志愿者老年骑协和市二院分队的志愿者也加入了献爱心的行列。有的维持秩序,有的慷慨解囊。小小的一碗面体现了中原厚土民风淳朴的一面,体现了郑州人厚道的一面,这面里有人与人之间的爱心,有世间的光明,有人性的升华。一碗面所体现的正是这种友爱亲睦、守望相助的精神。

   “慈善吃面”呈现社会正能量。社会需要更多的真情,需要更多的相互支撑。一碗面这样的民间自助,一碗面这样的百姓亲睦,一碗面这样的社会正能量,传递了人间的温暖,在浸润中原百姓心灵的同时,也演绎着古老而年轻的文化魅力,并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去传承发扬。
QQ截图20130819170248.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