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播撒爱心火种 ——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工作总站成立

2013-08-19
    4月13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在爱馨养老公寓举行题为“弘扬志愿精神 播撒爱心火种”的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志愿者工作总站成立活动。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郑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谢霜云,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周培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QQ截图20130819165831.jpg
   活动中,领导参观了志愿者工作总站、慈善图书馆、银龄之家,在老年书法室向老年人赠送了宣纸、笔墨。随后,看望并慰问了老年公寓的部分行动不便老年人并向他们赠送唱戏机等纪念品。
   来自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的小志愿者们为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看到孩子们活泼的身影,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舞跳得很棒,歌唱得很好听。”李奶奶随着音乐打着拍子,并为孩子的表演送上热烈的掌声。孩子们一声声的“爷爷”“奶奶”使得老人们享受到了晚辈承欢的快乐。此外,来自美尚美美发机构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义务理发,也受到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老人们都纷纷表示“平时腿脚不好,外出理发非常困难,志愿者们义务上门服务真是方便啊!”
   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总站以“以人为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为宗旨。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以“社会所需、志愿者所能”为工作原则,组织慈善志愿者为鳏寡老人、孤儿、残疾人、贫困人群及社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募捐和社会救助帮扶活动,促进社会公平、文明、进步与和谐。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总站的基本职能是按照《郑州慈善总会章程》和本年度工作安排组织本站及各工作站志愿工作者开展活动。组织慈善志愿工作者开展经常性捐赠活动。掌握本站辖区内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发挥慈善志愿工作者业务特长,采取有效服务措施进行经常性、针对性的帮扶救助活动。开展慈善文化宣传。组织志愿工作者营造社会慈善意识,发展壮大慈善志愿工作者队伍,激励更多人参与慈善活动。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总站的成立,完善了志愿者服务网络,提高了志愿者服务水平,标志着我市慈善志愿服务工作走上了社会化、规范化的新阶段。下一步,郑州慈善总会将陆续在全市30个社区设立志愿者工作站,使志愿活动进社区,在我市掀起志愿服务高潮。
QQ截图20130819165845.jpg
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总站电话:86617671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