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便民利民促和谐 ——“银龄之家”慈善项目暨“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推进会召开

2013-08-19

       4月18日上午,在二七区政府郁金香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银龄之家”慈善项目暨建设“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推进会。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二七区区委书记蔡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二七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代表,爱馨集团领导及“银龄之家”负责人等。

       会议上,二七区民政局局长苏连成宣读了二七区老龄办《关于在全区组织实施“银龄之家”慈善项目的通知》及工作布置和安排;河南省爱心助老基金会副理事长豆雨霞详细介绍了“银龄之家”慈善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推进意见;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康桥华城社区、嵩山南路社区分别代表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就“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建立和“银龄之家”慈善项目在社区的推进做了很好的发言。二七区委书记蔡红讲话强调:统一认识,勇于担当,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坚定不移的加快推进银龄之家”和“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两项工作的建设。
       最后,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思考理念,自觉主动推动养老、慈善和社区建设之各项工作;要以“就近,方便、安全、实效”为原则,以实施慈善项目为抓手,组织动员广大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将民政方面的几件事情作为重要工作来对待、来安排、来支持;实现“银龄之家”慈善项目和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建设双丰收,进而整体推动全市民政民生事业迅速发展。
      “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建设和“银龄之家”慈善项目都是今年我市慈善总会的主要工作。市慈善总会计划在二七区建设10家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作为试点,并将大力推广和发展,逐步在全市铺开,使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真正起到便民利民的作用。
QQ截图20130819165452.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