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郑州慈善总会一行到巩义市考察调研

2022-07-20

7月19日上午,南省助残济困总会高级顾问朱昆明、秘书长朱子鹏及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一行到巩义市考察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及“曙光行动—光亮乡村”项目等情况。巩义市慈善总会会长谈得胜、常务副会长焦振福、市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国锋、副会长段志斌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20161105(1).jpg

 朱昆明王合生一行先后到郑州市“幸福家园”试点村康店镇杨岭村,小关镇南岭新村进行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20160243(1).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60250(1).jpg

杨岭村位于康店镇北部,在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中,部分道路被毁,游园受损,灾后恢复亟待资金支持。在郑州慈善总会及巩义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上半年实施了郑州市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的试点村建设,完善了硬件设施了,改善了人居环境,促进了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今年6月 刚刚上线的“小小爱心椅,拉近村民情”村社互助项目,不到一个月即率先完成捐款任务,并将于近日实施到位。下一步杨岭村将总结经验,精心谋划项目,用好线上慈善,动员群众参与,真正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幸福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720161342.jpg

南岭新村位于我市小关镇南部山区,是革命老区,曾是省级贫困村,通过近年来的乡村振兴工作,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农村种植、村组道路等均已达到美丽乡村标准。目前,群众居住区沿山步道需加装路灯,该工程正在筹划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720161756(1).jpg

  朱昆明、王合生在调研中指出,慈善项目是为基层群众雪中送炭的项目,都是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省助残济困总会和郑州慈善总会此次联合开展的“曙光行动——光亮乡村”项目就是专为助力乡村振兴而设的基础性建设项目,希望巩义慈善总会及有关镇、村要上下合力,齐抓共管,把工程建设、后期维护等 工作做扎实,切实为基层群众带来实惠。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