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劳动美 郑州慈善项目学史力行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1-04-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根植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理念。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执行团队中原区善水社工联合爱心企业童画钢琴少儿艺术培训中心来到登封卢店卢南小学、卢店镇回民学校、刘家沟小学、告成隔子沟小学四所乡村小学开展了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的手绘草帽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

4757ad8f9e9d28779c9efc8c576d9a1_meitu_11.jpg

e106e96304840f32a735d9d0d606b82_meitu_17.jpg

80733a3764913edfe3f24ded632a3db_meitu_12.jpg

1d9e8fb83ec66b942181a4561f32d13_meitu_13.jpg

    “爱心手工”项目为这些乡村小学的一千五百多名孩子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草帽、画笔、颜料、调色盘。同学们在慈善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为草帽画画上色,一顶顶普通的草帽在孩子们手里变得五颜六色、精雅别致。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寻找发现身边的劳动者,将自己手绘的草帽送给他们,并向这些辛勤的劳动者致敬。

    “我要把草帽送给正在我们学校干活的建筑工人,他们在太阳底下干活很辛苦!”

    “我要把草帽送给环卫工人,他们在路上打扫卫生很辛苦!”

    “我要把草帽送给奶奶,她平时下地干活很辛苦!”

    “我要把草帽送给警察叔叔

    “我要把草帽送给老师”

    “我要把草帽送给我们的志愿者姐姐”.....

    孩子们走到街道、田间地头、建筑工地,寻找自己心里最美的劳动者,为劳动者送草帽,并向他们致敬。

b4041519fe09ec666af486f4ad8bb9c_meitu_14.jpg

fa0b3684855a57ce5665ff21b3b50d4_meitu_16.jpg

    环卫工刘阿姨接到孩子们自己手绘的草帽,感动的眼角湿润说这是她收到得最好的劳动节礼物。对于孩子们来说,虽然自己手绘的草帽送给了别人,但过程特别有意义,孩子们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劳动者。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一定能将“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劳动最光荣”的理念铭记于心。

486670761d01fb08d07f84bd6e93ce6_meitu_15.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也将以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为平台,学史力行,以为百姓办实事为己任,创新活动载体,在乡村小学开展系列帮助乡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慈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