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郑州市“护童行动”社工志愿服务项目温暖启动

2021-03-18

    2021年3月18日上午,在郑州市民政局指导下,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举行了2021年郑州市“护童行动”社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司红军、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等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18170505_meitu_1.jpg

   “护童行动”社工志愿服务项目是由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社会工作协会共同实施的,以社工志愿者为核心,带动心理咨询师、教师、康复师、其他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专业志愿服务力量,针对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常态化关爱保护的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郑州慈善总会资助项目款20万元,用于支持项目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318170603_meitu_3.jpg

    2021年“护童行动”将组织46支社工志愿者队伍,共994名专业志愿者,对接81个街道(乡镇)的205名农村留守儿童和2346名困境儿童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传、心理健康辅导、家庭教育指导、残疾康复救助、控辍保学,以及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个人成长、兴趣辅导、社会适应等专业志愿服务。    仪式上,司红军调研员高度评价“护童行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是补充公共服务短板,完善民生保障,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改善生活、学习、社会参与条件的重要举措,也是郑州市“慈善+社会工作+志愿者”融合发展的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318173219_meitu_5.jpg

1616060033757789.jpg

    河南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枫叶小熊教育集团、郑州知了康复医院等爱心合作单位与“护童行动”签订了志愿服务合作意向书。

微信图片_20210318170801_meitu_4.jpg

    下一步,该项目会联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大篷车、主题活动周,以及常态化组织社工志愿者进入儿童家庭开展帮扶服务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护童行动”慈善项目深入广泛开展。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