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包饺子 云温暖” 冬至,让我们来保护你们的小耳朵

2020-12-21

  "冬至大如年",我国很多地方大都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为了更好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宣扬“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慈善美德。12月21日,我国传统节日冬至当天,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执行团队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织女团的慈善志愿者专门到登封卢店刘家沟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有爱 情暖冬至”活动。

爱心织女团的姐姐们亲手织的围巾_meitu_1.jpg

带上围巾暖暖的_meitu_2.jpg

好开心一起包饺子_meitu_3.jpg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_meitu_4.jpg

活动中,刘家沟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织女”姐姐们亲手织的新围巾,红红的围巾既有过年的喜庆,又代表着慈善志愿者的一颗火热的红心,围巾上还有“织女”姐姐亲手写得祝福和鼓励的卡片,让孩子们的心也暖暖的。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张莉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刘家沟小学捐赠了750册绘本和图书,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充实了精神食粮。最让孩子们开心是和“织女”团的姐姐们一起做游戏:老鹰捉小鸡、手指操、人行贪吃蛇、做手工笔筒。还有一些小朋友加入到了包饺子的行列,在志愿者的指导中,小朋友们包起饺子来也有模有样。看得出来,比起吃饺子,小朋友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得到了更大的乐趣。

刘家沟学生代表接受捐赠_meitu_5.jpg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张莉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刘家沟小学捐赠了750册绘本和图书_meitu_6.jpg

刘家沟学生代表接受捐赠 (2)_meitu_7.jpg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一盘盘亲手包的饺子下锅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大家就像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碗碗浓浓的饺子,有温暖、有爱、有一切人世间的美好。让在场的每一位都忘记了冬日的寒意,让这个冬至温暖而又有意义。

今天的活动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新媒体中心和河南广播广播电视台“为爱发声”栏目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网直播,有将近20万的网友和粉丝通过网络和孩子们一起“云包饺子,云温暖”,大家分分网络留言互动,一起感受冬至别样的温暖和慈善公益的热情。自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的“与寒流赛跑 暖冬行动”自11月启动以来,已经为五百多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也有越来越多的单位、组织、爱心人士自发加入到爱心织女团的行列,用行动践行“"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的理念,一起温暖郑州这座大爱之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