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 这波“投喂”太甜了 --慈善志愿者致敬抗疫英雄

2020-12-11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助力抗疫勇于担当 汇聚大爱决胜小康”的慈善理念,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执行团队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爱心织女团”的慈善志愿者们在副校长高勤华的带领下专门赶到郑州人民医院,为参加今年疫情阻击战援鄂医疗队的医生、护士送去鲜花、亲手织的围巾和亲手做的手工皂,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年初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郑州市人民医院15名医护人员作为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坚守阵地四十天,累计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人数519人,出舱治愈患者372人,转定点医院147人,舱内检测咽拭子实验1386人,不辱使命,实现了医务人员 “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为了致敬我们的抗疫英雄,“织女”们在织围巾的同时还亲手加了一个精美小卡片,上面写满了“织女”们对抗疫英雄的崇敬和祝福:

“谢谢您们为我们拼过命,祖国无恙,人民安康!”

“疫情期间,您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撑起了整个希望,愿我织的围巾能温暖您整个冬天!”

“您就是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致敬!!!”

 “.......”

对于“织女”们这份特殊的礼物,援鄂医疗队的抗疫英雄们也爱不释手,觉得既暖身又暖心。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郑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长李伟玲也现场分享了自己援鄂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我们不是什么英雄,这就是一名党员的使命和初心。抗疫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的精神所在。你们现在做的志愿者也是一种精神,你们用自己的双手温暖了郑州这座城,我们也要向你们致敬和点赞......”在场的慈善志愿者们无不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向抗疫英雄学习,以更高的热情投身慈善公益当中,实践自我,服务社会。

 微信图片_20201211155102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201211155045_meitu_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1155054_meitu_3.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