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手工”,打造多彩端午

黄忠2020-06-23

      “姐姐,这是我第一次做针线活,看着简单,怎么穿个针都好难啊!”

      “老师,闻闻我的香包香不香?”

      “姐姐,你看我包粽子中不中?”

1.jpg

      6月23日上午,清脆欢快的童音在登封卢店刘家沟小学校园内此起彼伏,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引领下忙的不亦乐乎。这是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慈善项目团队善水社工的慈善志愿者们专程前来,为孩子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1593414258483978.jpg

      往日严肃学习的校园里充满了欢快的节日氛围,节日活动的内容更是被志愿者们设计的环环相扣,充实有益且轻松愉快。“爱心手工”项目团队负责人苗畬老师与孩子们重温了国伟大诗人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粽子、五彩绳的由来,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我国传统节日深刻寓意和国学魅力,并且将国学中防“五毒”和当前的防疫知识相结合,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接下来慈善志愿者们又依次为孩子们的额头上点了雄黄酒,男孩子画“王”,女孩子点“心”;系上象征“金木水火土”保佩平安的五色绳。让孩子们最开心的就是和志愿者一起自己动手做驱蚊香包和包粽子,也就出现了本文开头那充满童真快乐的各种叫嚷。

4.jpg

5.jpg

       每当节日的来临,在全国人民欢度节日的时候,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等慈善项目就会早早的将目光投向这些偏远地区的留守流动儿童,又或者是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交通协管员等群体,朴素的行动、简单的手工品映衬着慈善人们最真诚的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