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拥军新思路,服务保障促和谐 ——郑州慈善总会“退役义务兵角色转换”公益慈善项目启动暨就业、创业培训观摩活动

黄忠2020-06-09

       6月8日,郑州慈善总会“退役义务兵角色转换”公益慈善项目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在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中获得特别奖。项目首场活动在郑州航空港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举行。在活动现场,郑州慈善总会工会主席、项目部部长杜霏霏代表总会捐赠10000元,用于项目实施。52名退役义务兵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和爱心企业家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为期一天,包括走访目标招聘企业;举行培训座谈,组织退役军人创业模范等企业家与退役义务兵面对面交流;参观智能终端产业园区、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感受航空港区发展现状和规划前景。

全景.jpg

活动现场

捐赠.jpg

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万元用于项目实施

       项目以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依托,采用通过个案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心理疏导,小组职业技能培训、讲座等社工服务方式,以航空港区为试点区域,预计为50名以上退役义务兵解决工作安置、社会适应性等问题,同时为退役前后的士兵及其亲属提供政策法律法规规定方面的服务,使退役义务兵不再迷茫,提升曾作为军人的荣誉感,增强自信心。项目的目标是以公益慈善力量加强军队与地方、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有效沟通,为退役义务兵铺平离开军营后就业创业的“最后一公里”,也为用人单位降低招聘成本,高效招募所需人才开辟新通道。

参会.jpg

小小的慈善项目寄托着众多期望

      该项目从拥军角度诠释了慈善作为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补充力量的意义,使港区有关部门、办事处、企业等社会各方资源形成紧密联系,使退役义务兵在享受相关安置政策之后,又获得了最终端的创业、就业帮扶,顺利完成从军营到地方社会的角色转换。项目为慈善拥军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郑州慈善总会希望有更多的民间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加入到项目中来,惠及更多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庭,促进社会和谐。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