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公开征集2018年慈善公益项目及申请表下载

2017-10-19

2017年,郑州慈善总会共开展了38个慈善项目,内容涉及安老、抚孤、助学、助残、助医、济困、文化建设、社会志愿服务类等方面。这些项目为我市弱势群体解决了实际困难,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对促进社会和谐产生了积极作用。为使2018年的慈善项目更具影响力,救助范围更加广泛,社会效益最大化,现特向社会各界征集2018年慈善公益项目。


  一、申报时间 20171020日——1130


  二、申报主体:
   
在市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公益组织,机关、事业单位。

  三、征集项目范围:

符合《慈善法》规定的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赈灾防灾,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以及其他宣扬慈善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慈善项目,包括各慈善组织长期开展或正在开展以及计划开展的慈善项目,共分为以下九大类进行征集:

1.助医类

为贫困患病者家庭提供医疗援助、就医费用减免、慈善赠药、康复辅具、医疗器械等一系列医疗援助,搭建医疗救助平台,减轻贫困患病者家庭负担。

2.助学类:

为留守儿童、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夏令营、课外辅导等,帮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形成全社会关心贫困学生成长、参与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

3.助残类:

为残疾人弱势群体提供医疗帮助、就业技能培训服务等,为残疾人搭建多元化就业平台,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帮助他们重建生活信心,早日回归社会。

4.济困类:

为社会上有需要的困难弱势群体、因突发事故生活陷入困境的城市居民提供经济或物资帮助,充分发挥慈善事业扶危济困、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

 5.助老类:

为贫困老人、孤寡三无老人,空巢老人以及社区基层老年人提供物资和养老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全面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6.困境儿童援助类:

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提供物质和精神帮助,在保障困境儿童物质救助基础上,从学业、心理、社会等方面入手,协助困境儿童逐步修复与自我、家庭、学校、社会的适应问题,满足困境儿童物质、精神、心理抚慰及成长需求。

7.慈善文化建设类:

利用媒体资源与媒体平台,展示郑州市的各类慈善活动;策划各类募捐活动,唤起社会爱心,帮助弱势群体生活;积极进行慈善宣传,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弘扬慈善文化,促进慈善事业发展。

8.慈善志愿服务发展类:

为慈善公益类项目搭建平台,利用总会资源为该类项目进行众筹、媒体宣传等,扶持志愿组织的发展,扩大慈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为社会各方面参与慈善和社会救助创造条件(一经实施总会不提供资金支持)

9.精准扶贫类:

根据国家 “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战略思想,征集精准扶贫类慈善项目,促进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精准扶持和攻坚克难,帮助贫困人口早日摆脱贫困,改善民生。使贫困地区人民坚定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四、项目要求:

1. 社会需求广泛性。项目所涉及的社会需求具有广泛性,在项目实施区域乃至郑州市范围内有一定比例的人群遇到相同的社会问题。 2. 现实需要迫切性。项目所解决的问题具有明显的迫切性,现行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尚未开展足够的专门服务以满足此部分需求,亟需公益创投项目的介入。 3. 目标定位公益性。项目服务指向明确,受益群体精准,公益色彩突出。 4. 项目理念创新性。项目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具有明显的创新性。5. 项目策划科学性。项目经费预算精准,进度安排合理,评估标准科学,落地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较强。 6. 实施主体专业性。项目实施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拥有与项目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项目执行团队人员配置得力、分工合理且普遍具有较高的专业性。

  五、征集评选方法:

项目申报主体需在规定时间内将项目资料提交至郑州慈善总会,由郑州慈善总会组织监事会成员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调研、评估和评选,并将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推送至众筹平台公开募集,筹款筹人气。总会根据各个项目的募集效果,确立2018年慈善项目,并视各项目具体情况进行资金配比。
  六、征集原则:
1
、申报项目应符合郑州慈善总会“安老、抚孤、助残、济困”的宗旨,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
2
、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1年。项目实施地为郑州市所辖区域,项目受益对象为郑州市范围内的城乡居民。
3
、政府部门针对同样人群已经提供了相同服务或安排专项资金的,总会不重复支持。

4、项目征集单位要注重项目的宣传推广与传播。申报单位要以募捐平台为基地,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具,以及丰富多样的线下募捐活动,PK资源动员与传播推广能力,筹款筹人气,拼实力、拼创新、拼创意! 

  七、申报方式:
    在本文文末下载《郑州市慈善公益项目申请表》,填写后送至郑州慈善总会项目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项目部邮箱(zzcszh@126.com)。
项目部电话:86030551

地址:郑州市航海西路与文化宫路口老年公寓后楼412室

 郑州市慈善公益项目申请表文件类型: .doc a1e402624eb0ca0616d47f09e2287da0.doc (56.50 KB)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