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7000万元,111万人参与 郑州慈善“99公益 爱满绿城”硕果累累 助力灾后重建

2021-09-16

图片1.png

    灾后重建任重道远,疫情防控挑战严峻,千万郑州人当前正经历着不同寻常的艰难时刻。有爱,就有希望!

   2021年“99公益日”已经落下帷幕。97日至99日,经过全市各级慈善会和各参与机构奋力冲刺,广大慈善工作者、志愿者持续奉献,111万余位爱心市民通过轻量、便捷的小额捐赠方式,共同参与、支持郑州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幸福家园建设等,筹募善款7000余万元。爱心捐赠数字的背后,凝聚着绿城人民携手与共的大爱精神和慈善力量。

image.png

    提高认识,及早谋划筹备

 自今年6月初以来,郑州慈善总会制定各开发区、区县(市)联动参与2021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会长姚待献为组长的专门领导小组,各位副会长督导协调,动员和引导各开发区、区县(市)慈善组织、项目单位、基金单位、志愿者工作站等社会各界力量,立足早抓抓早。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入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高更重理解“99公益日”活动重要意义,按照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需求、捐赠人乐意的原则,及早谋划,精心设计好慈善项目,积极探寻互联网+慈善创新发展之路。

d771cb94bfd8e80e81e2a4210810077a_(1).jpg

    加强培训,打造专业团队

    各开发区、区县(市)慈善组织在党委和政府(管委会)领导下,积极筹备,广泛动员,主动做好“99公益日”线上与线下相关规则和操作方法的培训,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水平强的慈善专业团队。让参与活动的单位、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透彻理解活动规则,掌握操作方法,进一步提升筹款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经过培训后,这些力量又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带动全市志愿者工作站、项目单位、基金单位、爱心个人采用各种形式,开展系列“99公益日”主题活动。深入到群众较多的地方,现场辅导操作方式方法,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倡导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捐出相当于1天的经费开支或节约的经费,倡导各类企业捐赠1天的利润,倡导在职职工捐赠1天的经济收入,倡导无固定收入的城乡居民每人捐1元钱,倡导学生捐出1天的零花钱。每个人都身体力行,奉献一份爱心。

image.png

    广泛宣传,倡导人人参与

  为使“99公益日”活动内容全民知晓、人人参与,郑州慈善总会联合省市多家媒体单位,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电子阅报栏、户外显示屏等形式,开展系列“99公益日”网络募捐宣传活动。制作“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活动电子宣传海报、活动参与二维码等,通过户外屏幕、手机分享进行传播展示。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通过“答记者问”形式,解疑群众释惑。由郑州电视台十几位节目主持人,录制宣传视频,为“99公益日”代言宣传等系列活动,鼓励全民参与“99公益日活动”,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image.png

     上下联动,收获丰硕成果

     郑州慈善系统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起干,实施“113”网募战略,联合全市103家慈善会、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共上线5个母项目、116个子计划,涵盖了乡村振兴、助老助学、困境儿童关爱、困难群众大病救助、灾后重建等多个领域。

image.png

     9日以来,各开发区、区县(市)慈善组织纷纷行动起来,以“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和“郑州慈善日”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活动,营造社会慈善氛围。97日至99日,全市16个开发区、区县(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党政领导带头,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市共动员1116584人次参与“99公益日”活动,共计筹募善款70651762.64元,其中公众捐赠善款46445866.98元,获得腾讯配捐和奖励3805174.53元、企业配捐20400721.13元,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郑州市网络募捐史上的纪录。其中,巩义市、二七区突破千万元大关,中牟县、新密市突破500万元。

     郑州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99公益日”所募集资金,将聚焦7·20受灾群众生活困难救助、灾后重建、幸福家园建设、困境家庭大病救助等领域的帮扶与实施,为助力第三次分配、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