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慈善日募集善款3.8亿再创新纪录

2019-10-17

10月16日是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善爱力量又一次在这一天汇聚。当日下午,“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庆祝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暨捐赠活动在郑州群众艺术宫举行。现场爱心爆棚,累计捐款突破3.8亿元,打破2018年郑州慈善日的2.78亿元的纪录。

blob.png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检,秘书长刘高贵,市领导王新伟、胡荃、杨福平、徐军、李喜安,薛景霞、刘睿、薛永卿等出席活动。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宣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的批示并致辞;捐款超过1000万元的3个爱心企业拉开了捐赠的序幕: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200万元!500万、900万、4800万……现场,郑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一个个数字攀升的背后,是强大的慈善力量。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对慈善工作作出批示:“企业积极参与,承担社会责任,值得充分肯定和敬重。慈善工作既扶贫帮困,又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好载体,要接续努力,发挥更好作用。向从事慈善工作的同志们问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活动中指出,慈善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公益事业,特别是在今年4月2日召开的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开辟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境界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此,王新伟对郑州慈善事业提出三点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核心价值引领,营造向善行善氛围;坚持重点工作发力,推动慈善事业新跃升。

blob.png

姚待献会长在致辞中对长期支持郑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表达感谢,并要求全市社会组织在今后一个时期要要继续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严格按照《慈善法》和章程规定,全力做好慈善组织服务工作。要建立“大协调”的领导机制,进一步优化慈善工作环境。建立“广募捐”的筹资机制,进一步增强慈善组织实力。建立“精帮扶”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扩大慈善救助效果。建立“多形式”的宣传机制,进一步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建立“强基层”的组织机制,进一步强化慈善发展动能。同时建议各级我们诚恳建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站到全面脱贫、真诚为民的高度,切实重视慈善事业,大力支持慈善工作。同时,热忱关心、积极帮助慈善企业和优秀慈善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blob.png

姚待献会长欣然赋诗一首:

翘首荣光慈善日,漫吟骄傲郑州人。

秋来枫赤群山喜,歌至菊香双塔亲。

市县高情怀道义,城乡厚德长精神。

   中华指日腾飞起,遥望七星耀北辰。

blob.png

blob.png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首过往,70载风雨兼程、70载岁月峥嵘。70年的历程,中国的慈善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形成全民参与公益慈善的新风尚。回望郑州慈善走过的发展之路,可以说是成绩斐然、硕果累累。自2007年设立“郑州慈善日”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场庆祝活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慈善总会指导下,郑州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上下协调、广泛动员,十二年间全市募得善款和物资超十一亿元,受益群众达千万人次,为促进全市实现脫贫、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被国家评为“七星级慈善城市”。通过慈善,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公益、责任担当。目前,慈善事业已经成为助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时代催人奋进,公益重任在肩。让我们与全市人民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创建慈善之城,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MHZ_8750.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