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绿城 郑州慈善总会130万爱心物资千里援疆

2016-07-05

1467694554970.jpg

李静是郑州一位货车司机,今天,他又出车了,“这是我跑货车八年来感觉最激动的一次。这次拉的都是爱心物资,有服装、鞋子、棉被、书本等,我们是带着咱郑州的爱心前往新疆喀什的,一定安全行驶,尽快送达!”

7月5日,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惠济区、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上街区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共同开展的“大爱绿城 千里援疆” 郑州市援助喀什物资发车仪式在郑州市惠济区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基地举行。

1.JPG

上午十时,四辆满载郑州市民爱心的大货车缓缓驶出。此次郑州市援助新疆喀什地区重大公益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与相关县(市)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出席发车仪式。

1467694554213.jpg

喀什地区位于祖国西北边陲,维吾尔族、汉族、塔吉克族等多民族聚集。有的地处深山高海拔,交通不便之地;有的受经济环境影响,社会经济、文化事业等发展相对滞后,贫困及残疾人员较多,地区扶贫救助任务繁重。在慈善管理、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相对落后,需要尽快提高。喀什地区获悉郑州市近年来慈善工作开展成效突出,尤其在募捐、救助、慈善项目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郑州市也为此获得“七星级慈善城市”的荣誉称号后,积极与郑州慈善总会联系,发函申请进行慈善援助。

2.JPG

为支持新疆喀什地区慈善事业发展,改善喀什地区困难群众生活,提升边疆文化教育水平,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近期喀什边疆地区发生6.7级地震,对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经郑州慈善总会研究,联合惠济区慈善总会、荥阳慈善总会、登封市慈善总会、中牟县慈善总会、上街区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郑州韦可特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援疆活动,为喀什地区进行慈善援助,截至目前,共为新疆喀什地区募集善款21万元;维、汉双语图书价值10万元;各类慈善物资32595件,价值约100万元,援疆款物总计价值131万元。同时,郑州慈善总将选派优秀慈善志愿者远赴喀什捐建郑州慈善爱心书屋并慰问当地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

1467694554451 (1).jpg

发车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此次援助喀什地区系列公益行动,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和多家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形成公益慈善的整体合力,扩大在新疆扶贫、救困、帮弱的实际效果,对社会组织支持新疆慈善事业发展,扶贫济困,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着力点,求实务实、精准发力,把慈善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做细,发展工作做活,基础工作做实,真正把慈善理念传播到人心。

此次郑州爱心车队将行程约4200公里,途经陕西、甘肃等地,预计最快将在五天之后抵达喀什。随车前往的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李建闯说,车队抵达当地后将和新疆当地民政部门对接,将这些凝聚郑州社会各界爱心的物资尽快发放给有需要的困难人群。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