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想思路 会工作 善总结 ——姚待献会长第三次与全市慈善工作者交流学习实践心得

2024-03-28

(本会讯)  3月28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以《学理论 想思路 会工作 善总结》为题再次与全市慈善工作者交流学习实践心得。

姚待献会长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深入浅出地从“学理论学哪些”“想思路如何想”“会工作怎么做”“善总结怎样总结”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工作顺利开展并能取得扎实成效的四条途径。

姚待献会长指出,学理论、想思路、会工作、善总结,是中青年干部提高素质、搞好政务运作的基本路径。只有刻苦“学”才能认真“想”,“想”是领导干部运筹帷幄的能力表现,“会”工作是关键环节,“善”总结是前三者的深化,四个环节环环相扣,相辅相成。

姚待献会长强调,全市慈善工作者(中青年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希望大家发扬古今贤哲勤奋学习的精神,通过不断的学习获取“活知识”,掌握“硬本领”,练就“真功夫”,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8164603(1).jpg    心底无私天地宽,一枝一叶总关情。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在报告会结束后指出,自3月22日以来,姚会长连续三次为大家讲授课程,课程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从德行到成功,为全市慈善工作者如何成长、如何成才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既要有科学的理想又要有有为的志向,既要有良好的品德又要有不懈的追求,既要有工作的本领又要有善于总结的能力,既要注重加强学习又要注重调查研究,既要立足脚踏实地又要着眼开拓创新,沿着学习、实践、总结的螺旋式阶梯,不断攀登新的高峰。文以载道,言为心声,行以致远。从《与中青年干部谈理想德行和担当作为》到《成功源于德行、智慧和创造力》,再到今天的《学理论 想思路 会工作 善总结》,三篇报告,主题鲜明、细致详尽、鞭辟入里,内容不仅“接地气”,更“入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三篇报告表达了姚会长对全市慈善工作者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和关爱。      

 

 

    (文/赵娅慧)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