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笃定实干 深刻感悟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和“竹林精神”

2023-03-17

本会讯   自今年2月郑州慈善总会在全市慈善会系统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理论、找潜力、建机制、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活动以来,总会领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自学、集中学、讲座学、现场学、观摩学、线上学等形式,开展互动式、共享式、启发式学习,提升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了思想作风建设活动高效展开,在全市慈善会系统形成了学习热、善谋划、促工作的浓厚氛围。

3月1日,姚待献会长带领总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竹林碑苑和竹林博物馆,深入了解竹林40年来的辉煌历程以及竹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实地考察和感悟了竹林人民描绘新时代新竹林的宏伟蓝图,谱写“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

竹林博物馆.jpg

姚待献会长为竹林镇赠送他撰书的牌匾,称赞竹林镇党委为“一面旗帜、一棵大树、一团火焰、一部厚书”。他指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善做善成的实干精神,以上率下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不计得失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竹林精神的基本内涵。作为全国先进典型进行推广的“竹林精神”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操真心、负全责干出来的,是艰苦创业、不懈追求、团结奋斗的结果。他希望全体慈善工作者要认真学习竹林精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比贡献、比作为,使“竹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竹林赠匾.jpg

3月3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和慈善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总会机关举行,姚待献会长为全市慈善会系统全体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 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这是全市慈善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理论、找潜力、建机制、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长达两万字的讲义,从四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全面丰富,深刻精辟。报告中,姚会长满怀深情地对全市慈善会系统提出了“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理想,讲学习、有素养,讲团结、有德行,讲担当、有作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希望全市慈善会系统要强化实干笃行,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系统谋划工作思路,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社会上树立一个良好的慈善群体形象。

二十大辅导报告会.jpg

3月13日-14日,郑州慈善总会全体干部职工踏上了林州这片充满传奇和英雄辈出的地方。自《从红旗渠到中国梦》的专题讲座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及红旗渠重点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和艰辛过程,见证了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创业历程和敢想、敢干、敢拼的奋斗精神,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切身的感悟和深入的理解。

红旗渠纪念馆2.jpg

在青年洞前鲜红的党旗下,姚待献会长带领全体共产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精辟、铿锵有力的誓词,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程参加活动的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有收获的精神传承、党性教育、宗旨践行的思想作风建设活动。

青年洞宣誓.jpg

在几次座谈讨论中,广大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思想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我们慈善工作者要深刻领悟、长久牢记“红旗渠精神”和“竹林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笃定实干,把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以学习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为全面推进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赵娅慧)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