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全面推进2022年腾讯“99公益日 暨“郑州慈善日”活动

2022-09-02

    中原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精神,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腾讯“99公益日”暨“郑州慈善日”活动相关工作,9月2日,中原区组织召开2022年腾讯“99公益日”暨“郑州慈善日”活动冲刺动员视频会,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晓主持召开会议,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募捐工作,崔晓提出几点意见,要抓住有效的时间在活动规则上狠下功夫,把活动规则进一步吃准、吃透,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持之以恒做好宣传推广,“99公益日”倡导的是微公益、全民慈善,要做到发动范围广、动员面积大、影响的人数多;要提前谋划,合理分配,抓住关键节点,得到最大配额,让中原区的总体捐赠额度事半功倍。

11.jpg

    同时,中原区慈善总会在2022年“99公益日”暨“郑州慈善日”活动动员会召开后迅速行动,分类别建立工作联络群,答疑解惑,持续跟进,为全面推进活动进度,做好募捐工作的保障基础;先后举办了多场全区性及局委专题培训会,为各单位参与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分享活动宣传动员方式方法,保证各单位熟练掌握筹款规则和筹款技巧;为各街道办事处配备“1+5”社工志愿者队伍,协助各街道办事处为辖区社区(村)、爱心企业、写字楼等进行培训指导,计划在活动期间开展近50场宣传募捐活动,切实把慈善组织的筹款优势、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和志愿者的规模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确保中原区募捐活动顺利推进。

12.jpg

    本周内,以中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永涛为组长的培训督导组,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实地走访,分别前往卫健委、司法局、商务局、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莲湖街道办事处等8个局委、6个街道办事处调研“99公益日”暨“郑州慈善日”活动开展情况。13.jpg

14.jpg

   培训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宣传动员情况,对各单位在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对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交流。高永涛强调,希望全区各单位以临战姿态,集中全力投入最后冲刺阶段工作,要切实提高活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募捐工作,使活动及规则操作流程深入人心,特别是抓好9月4日-9日活动期间动员募捐工作,确保募捐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效果相统一,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