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困难学子收到30万元助学金 ,“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上街区举行

2022-08-24

       守护每一份希望,助力梦想的启航。8月23日上午,2022年“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政府会议室举行,50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共收到30万元的助学金。此次受助的学生来自峡窝镇等革命老区。同时,康利达集团向郑州慈善总会薛景霞教育基金注资320万元。

1.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董事长薛景霞,上街区委书记李金勇,区委统战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时旭,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区老促会会长孙西海,区老促会副会长、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奚亮等出席捐赠仪式。区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卫健委等相关局委和峡窝镇负责人及受助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参加仪式。上街区委副书记、区长时博参加了座谈活动。

2.jpg

        李金勇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区四个班子感谢薛景霞董事长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革命老区教育事业,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对上街区的支持,向今年考上理想大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正视、热爱所学专业,专注学业不懈怠,在暂时的困难面前,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出色完成学业,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姚待献会长、薛景霞董事长、李金勇书记等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5000至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薛景霞董事长代表康利达集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320万元,姚待献会长接受捐赠,王合生副会长向康利达集团颁发荣誉证书。

3.jpg

4.jpg

       受助学生代表周心羽、季宜品发言,深情表达对康利达集团和薛景霞女士无私关心和帮助的感激之情,决心珍惜厚爱、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5.jpg

       薛景霞在讲话中代表康利达集团向此次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致以深切的祝福与美好期望,勉励大家要敞开胸怀、拥抱未来,脚踏实地、直面挑战,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向科学家学习,挺起勇担家国重任的脊梁,书写人生最美丽的青春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824100013.jpg

       姚待献会长在讲话中盛赞薛景霞董事长坚持十多年资助老区困难学生,坚持几十年支持慈善事业,称赞她是有追求有作为有大爱的优秀慈善企业家,充满着慈善情怀、教育情怀,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奉献社会。称赞康利达集团是郑州民营企业的楷模,是参与慈善事业的一面旗帜,呼吁广大企业向康利达集团学习。姚待献鼓励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勇担历史使命,用不凡业绩回报家乡的关爱。

        据了解,自2007年“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成立以来,已连续16年持续帮助超千名困难家庭学子圆梦大学。多年来薛景霞董事长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带领康利达人热心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薛景霞和康利达集团为抗震救灾、教育医疗、扶贫济困、疫情防控等慈善公益事业已累计捐赠3.73亿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