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22年第13期

2022-07-08

各地慈善动态

 

2022年第13期

 


一、各地动态

宁夏:慈善总会2021年发放慈善款物近4000万元

受益超过30000人

2021年,宁夏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善物价值3969.69万元,发放慈善款物价值3859.61万元,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老助孤等77个慈善救助项目,直接受益民众3万余人。

  据介绍,宁夏慈善总会聚焦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基层帮扶,2021年加强与社会爱心企业联络,对接慈善资金510余万元,定向在宁夏5市19个村实施基础硬件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慰问、生活资助、产业帮扶及教育帮扶等项目50个,服务群众近3万人。

  同时,宁夏慈善总会持续实施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已连续10年实施“生命之光——血液透析”项目,为住院透析的低保患者每人给予5000元医疗救助,2021年,该项目共救助困难血液透析患者378人。多年来,宁夏慈善总会还积极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实施药品救助项目,为身患肝癌、肺癌、白血病等重大疾病人群和中低收入患者提供药品援助,2021年共发放援助药品2054盒,服务患者1149人次,发放药品价值约3178万元。同时,宁夏慈善总会还开展服务儿童的“微笑列车”项目,2021年为宁夏80名唇腭裂患者提供矫正修复手术,发放救助资金30万元。

 

淄博:孤困境儿童获捐图书3000多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向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捐赠图书,支持其“儿童友好·书香筑梦”孤困境儿童阅读活动,助力孤困境儿童实现阅读梦想。此次捐赠的书籍以绘本为主,涵盖了人文、科普   、地理、历史等众多类别。一次性捐赠各类书籍达3000多册,价值八万余元。并通过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分批次捐献给孤困境儿童。通过社会募集闲置图书和建设困境儿童家庭“流动图书角”的形式,满足困境儿童阅读需求,让更多的学生通过传递手中的书,传递文明,传递爱心,创建书香校园,为学生打造书香人生。此次捐赠的图书,能够充实丰富孤困境儿童的课余生活。

 

泉州: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为持续提高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状况,根据城乡低保标准动态联动机制,泉州市将继续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城乡低保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45%—48%确定,各县(市、区)确定比例分别为:石狮市48%,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45%,其他县(市、区)46%,即石狮市城乡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825元提高至940元,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从每人每月660元提高至815元,其他县(市、区)从每人每月775元提高至900元。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由基本生活标准、照料护理标准两部分构成。新标准中基本生活标准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130%确定,照料护理标准分全自理、半护理、全护理三档,分别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0%、25%、50%确定,对机构集中供养的,救助供养标准统一提高到分散供养的150%。

 

云南:15558名小学生将获助学资助

受助总金额1555.8万元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亿元,启动了“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项目,其中,云南省15个州(市)的88个原贫困县的15558名小学生获该项目资助,受助总金额1555.8万元。

  据悉,相关县(市、区)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将陆续以合适的方式举行“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线上或线下发放仪式,及时让受助学生们收到这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二、优秀项目

高密:1.3万贫困女童获益"春蕾计划"

高密“春蕾计划”实施27年来,由最初的“星火点点”发展到现在已成“燎原之势”。截至今年,全市已有100多个单位和748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捐助,累计捐款1051万元,资助贫困女童13165名。

 

三、郑州新闻

情系助残日 暖航慰问送温暖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5月13日--14日,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社区开展了“扶残助学”捐赠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和关怀,用爱为这些折翼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捐赠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向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捐赠小学生语文阅读书籍50余册、读书笔记50余本,保温水杯50余个,希望通过书籍让学生们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从而改变心态,从容面对生活,积极融入社会。学校领导对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的捐赠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一直关注着这群特殊的孩子,并持续为他们提供帮助。

 

四、慈善诗词

金永波

咏郑州慈善事业

慈善一词重万钧,滴滴点点见精神。

扶贫济困真情献,帮弱助残大爱亲。

倘若人间皆送暖,何愁天下有寒民。

中原大地德风浩,薪火相传万代春。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