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慈善系统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4

       腾讯“99公益日”活动是全民参与网络慈善捐赠的一次盛大公益嘉年华。为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重点以产业帮扶、幸福家园工程、扶弱济困、儿童关爱、养老服务、五社联动等六个方面,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助力郑州市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6月10日,郑州市慈善系统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92ec2dc2693d3de85eb095dfddf6f47(1).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强调,互联网为慈善事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推动郑州慈善事业走上了高质量的康庄大道。今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为河南增添、设立了“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慈善总会要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慈善总会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学习邓永俭会长、郭俊民常务副会长的讲话要求,认识从重、谋划要细、组织要实、成效要好,积极发挥区域枢纽型慈善组织的引领作用,联合全市各级各类爱心企业、社会公益力量,动员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聚焦产业帮扶、幸福家园工程、扶弱济困、儿童关爱、养老服务、五社联动等6个方面,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挖掘社会潜力、形成一盘棋,落实项目、企业配捐任务。按照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需求、捐赠人乐意的原则,精心设计、启动一批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的郑州慈善品牌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形成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氛围。

IMG_7846.jpg

       据悉,腾讯“99公益日”是在中央网信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由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数万家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今年的“99公益日”专场活动包含前后两个阶段,除了9月7日至9日的全国范围活动外,还在9月4日至6日开展“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活动,这也是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为河南省内的公益慈善组织打造的区域性专场活动。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淑萍,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社会扶贫处处长宋长利,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副会长王万民、王合生、李刚良,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分管领导、慈善总会会长、分管副会长、秘书长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