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志愿者在行动——抗疫篇之一

2022-05-12

  5月10日深夜,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从5月11日零时起,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从5月4日到5月10日,7天,168小时,1200万郑州人用全城静态换来了疫情防控的初步胜利,郑州又重新恢复了烟火气。“郑州速度”再次令郑州市民感到震撼与骄傲。

  这一周内,慈善志愿者们再次发挥“抗疫有我、担当奉献”的慈善精神,居家不隔爱、携手齐抗疫。他们有的主动投身到社区抗疫一线,有的在单位坚守岗位服务特殊群体;有的化身“大白”不惧病毒,有的身着“志愿红”温暖邻里。抗疫有我,郑州慈善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图片

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检测点旁摆放“爱心棒棒糖”,旁边贴着“疫情期间‘一点甜’爱心糖果”的字样。甜甜的糖果祝愿小朋友们学习棒棒的,暖心的寄语告诉小朋友们生活中的每一段经历都弥足珍贵!

图片

郑州慈善企业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慈善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总经理石聚领更是和企业员工一起,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服务、涉疫人员排查、生活物资转送、环境消毒整治、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

图片

5月5日,金水区华心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协助东关南里社区,乘坐流动核酸检测车为社区行动不便和老龄老人上门做核酸检测。

图片

疫情之下,河南省儿童医院慈善志愿者——一群青年医护白衣执甲,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筑牢防疫壁垒,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响应号召,中心人员立即行动,集结163位社工,动员200多名慈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涉及15个街道50多个社区的核酸检测、流调、基层值班、居家隔离上门服务等工作。

图片

二七区沐芳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协助蜜蜂张办事处蜜南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站点执勤等防疫防控工作,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

图片

从5月2日开始,连续3天,梓闻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配合街道开展了“入户摸排行动”,对辖区居民进行了逐一“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确保居民应接尽接,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筑起免疫的“钢铁长城”。

图片

5月7日—9日,郑州市慈善医院郑州市二院派出830余名医务人员,到二七区和高新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当核酸检测遇上母亲节,她们用忙碌的身影在检测点上编织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市二院的大白妈妈是一个妥妥的“矛盾体”,我们的医护妈妈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舍小家为大家,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家人,自己却奔赴抗疫一线照顾别人的孩子。

图片

5月3日,郑州大爱寻亲公益慈善基金用慈善捐款自费购买消杀设备,在京广路街道办进行无死角消杀。

图片

疫情期间,郑州市中心医院按照郑州慈善总会爱无忧”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项目的要求,创新策划,邀请医院临床一线专家大咖们开展“云上健康”慈善课堂:从科学锻炼,健康饮食、合理用药、中医养生等细微处着手,为居家市民开展线上科普宣教,实现科学防疫、健康生活两不误。

图片

自航空港区疫情发生以来,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捐赠8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200瓶矿泉水、600桶方便面等物资,同时积极投入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组织30位志愿者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义务送生活用品及药品,坚守抗疫一线。

图片

郑州人民医院住院患者物资转运处,每一样物资都经过消杀登记,保证及时送到患者手边。

图片

5月2日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北林校区因疫情封控,在校师生口罩等物资急缺。大爱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各团队骨干志愿者自发奉献爱心,在不同药店购买防护口罩,依托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的帮助向学校奉献爱心。

图片

金水区彩虹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各项目组社工积极投身社区一线,协助“大白”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布置场地、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培训、搬运物资等工作。

图片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为丰富患者及家属闭环管理期间的住院生活,在院内开展患者娱乐健身、心理减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扛下了“重量”和“不容易”,毅然坚守,全力抗疫,全心守护居民健康安全,无数次展示出郑州九院骨子里的无畏和奉献。核酸采样通知发出后:“我去!我还去,算我一个!我们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冲锋在前……”

图片

郑州慈善总会党支部书记周培功在社区担当志愿者,参加一线抗疫。

图片

5月9日,郑州慈善总会党员、办公室主任赵娅慧在林山寨街道办碧沙岗社区参加疫情志愿服务,帮扶行动不便居民参加检测。

图片

5月8日,郑河小区内,郑州慈善总会党员刘瑾为检测人员及场地进行消毒,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

郑州慈善中原区秦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辖区志愿者,与“大白”们一起忙碌:有的在采集信息,有的在维护秩序,有的在搀扶老人,有的在运送物资……虽然他们行业不同、年龄不一,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慈善志愿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