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 倾情呵护 —中原区慈善总会为困难老人购买居家照料服务

2022-04-26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严重,养老服务难题日趋尖锐,许多家庭每天为此承担着艰辛而繁琐的照料任务。2021年,中原区慈善总会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养老服务道路,在维护社会和谐工作中发挥慈善组织的社会兜底作用,为30户困难老人家庭购买了居家照料服务,服务机构根据每名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以每天1小时的上门服务方式,为他们提供了基本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服务、心理咨询、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各项专业、有效的贴心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围绕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需求,为助力中原区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民政局,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紧紧围绕“六助”—助餐、助浴、助医、助乐、助洁和助行,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让困难老年人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托养、照护、就餐、浴、娱乐等养老服务。4月26日,中原区民政局局长崔晓、中原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倩、郑州市爱馨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区民政局二楼会议室进行居家照料服务购买签约仪式,为辖区内60户大病、失独、孤寡等困难老人家庭购买每天1小时的居家服务。

1650941265(1).jpg

  签约仪式上,崔晓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服务是什么、有哪些服务、如何服务;要注重务实运作,确保每个服务人员熟练掌握健康管理、疾病护理等专业知识,让服务对象安心、舒心、开心;要强化责任措施,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管,确保购买服务的规范和质量。

  郑倩强调,“情暖夕阳 倾情呵护”项目以困难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传统及创新方式高效解决困难老人社会问题,具有充分的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这是一个很好的慈善工作宣传契机,以项目为弘扬慈善文化的抓手,营造浓厚的慈善社会氛围。同时也希望通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号召更多力量加入慈善队伍,我们期待着与大家携手同行,共同打好“善行中原”牌,开创中原慈善新局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