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21年第27期

2021-09-14

一、各地动态

海南: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海南省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启动仪式暨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12日在海口举行。

  海南省妇联主席种润之表示,全省各级妇联要创新形式,联动抓好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巾帼关爱行动,推动儿童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加强协作,做好思想引领、法治宣传、安全教育、爱心结对、临时托管等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推动形成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

 

南安:市慈善总会拟投入152.5万资助450名困难大学新生

    近日,记者从南安市慈善总会获悉,今年,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开展“金秋圆梦助学行动”,拟投入152.5万元,向被高等学校录取的困难新生发放慈善助学金。其中,拟由南安市慈善总会昌财永久基金资助大学本科困难新生350名,每人3500元;由市慈善总会资助大学专科困难新生100名,每人3000元。

  本次助学行动资助对象为2021年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本、专科困难新生,不包含享受现役军人待遇的新生、免费师范生。

 

唐山:近五年发放社会救助资金30多亿元

近五年来,唐山市通过持续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扎实推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逐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措施,发放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资金30多亿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持续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城市低保标准由2015年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2020年每人每月733元,增长47%;农村低保标准由2015年每人每年3550元提高到2020年每人每年5736元,增长62%。五年来,累计发放低保金20.21亿元,保障城乡低保对象670万人次。

 

常德:2021年度民政、慈善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正值高考学生投档、择校的关键时期,常德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决定于7月5日至7月31日,在全市开展“点燃希望·民政助学”公益活动。该活动是市民政部门的传统慈善项目,连续实施17年来,累计发放助学金1.2亿元,资助学生3万名,为广大寒门学子点燃了人生希望,广受社会各界赞誉。

  此次助学活动聚焦全市贫困学子,对全市城乡低保户和脱贫户本年度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学生,实行全覆盖资助。对在籍重点贫困大学生,少数因突发变故造成支出性贫困家庭、残疾或长期病患低收入家庭中本年度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学生,以不超过资助总人数15%的比例进行资助。根据资助、圆梦活动安排,全市将筹募资金1000万元,按照每人一次性资助2000元至5000元标准,资助贫困学生2000名以上。

 

二、优秀项目

江苏: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21年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资助我省2021年参加高考的低收入家庭大学本科新生圆梦大学,其中,苏中、苏北8个设区市重点帮助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本科新生。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5年实施以来,已连续开展16年,江苏全省累计资助7万多名家庭困难的大一新生圆梦大学,累计筹集助学金2.26亿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充分肯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经成为服务困难学子、促进教育发展、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和品牌工程,成为党政关怀、社会关注、青少年关切的民心工程,是具有江苏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

 

三、郑州新闻

百幅书法庆党百年华诞

7月10日,郑州慈善总会、登封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百幅书法庆党百年华诞暨第四届“磨心励志”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郑州慈善文武学院举行。

此次书法作品展以“百幅书法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由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华乾坤同体书法创始人、全国书法名师睢根尚先生发起,通过党史文化、传统文化、武术文化、嵩山文化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是集政治性、公益性、艺术性相统一的一次活动。活动中,睢根尚先生将亲笔所书的一百余幅书法作品无偿捐赠给郑州慈善事业,用于“两个一”工程。

 

四、县市区新闻

荥阳慈善30万爱心款为“蓝天”公益救援队助力

7月15日上午,荥阳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开展的“助力蓝天   携手公益”捐赠仪式在市应急局举行。活动现场,荥阳慈善总会向荥阳蓝天救援服务中心捐赠30万元,用以支持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发展,保障社会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五、慈善诗词

姚新永

郑州慈善日感怀

十月商都赛暖春,长空锦色抑寒尘。

清风散雾慰霜树,丝雨为流润病身。

一曲黄河存大爱,众心矢志谱天真。

人间最重弥馨德,菊蔓情深正气醇。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