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赴我会调研99公益日活动进展情况

2021-09-03

          93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唐飞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99公益日”活动进展情况。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携班子成员和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b73d7cceff992666b7a1450d075a008.jpg

       座谈会上,姚待献会长首先对省慈善总会在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期间对郑州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郑州慈善总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着重从“加大开发区、区县(市)督导力度,落实项目和企业配捐任务,强化规则方法学习培训,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力推进“99公益日”活动的工作情况。

ff0fa0241908c8c6a82bb6678adefa7.jpg

       姚待献会长表示,“99公益日”活动是互联网时代慈善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募集慈善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年度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作为省会城市,今年我市动员全巿上下,立足早抓抓早,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入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高更重理解“99公益日”活动 ,按照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需求、捐赠人乐意的原则,精心设计好慈善项目,积极探寻互联网+慈善创新发展之路,着力打好“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这场“慈善攻坚战”。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二七区,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从全区角度介绍了二七区依托“温暖二七”建设、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及慈善事业的总体工作部署,并就今年“99公益日”活动的整体推进方案作了详细安排。二七区四个班子领导和慈善总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并发言。

ec0afc875970dc82fc3f9be29955745.jpg

229c0231e41bf30b5ade6e0d07eb89f.jpg

       在听取汇报后,唐飞监事长对郑州市和二七区慈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郑州慈善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郑州市在研究慈善理论、传播慈善文化、开展慈善救助、打造志愿者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创造了很多经验。这与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慈善总会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以及高素质、能力强、肯奉献的郑州慈善队伍密不可分。二七区作为郑州市的排头兵,刚刚又获得了慈善类国家最高荣誉“中华慈善奖”,可喜可贺。希望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郑州市和二七区都要勇挑重担,精心备战,争取项目谋划和动员募款取得重大成效,在助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为我省慈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