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总会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2021-08-23

      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给郑州人民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以及不小的伤痛,中原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在紧罗密布地进行防汛救灾的同时,疫情却紧随而至,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又增添了一份不平静。从战汛到战疫,中原慈善从不退缩,为妥善保障困难群体受灾期间的基本生活,慈善一直在行动!

image.png

       中原区慈善总会召开防汛救灾慰问工作部署会,会议就进一步强化慈善组织服务功能,针对困境儿童、低保户、特困人员三大困难群体,共计1476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事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严格要求,方式上细致周密,迅速足额发放慰问物资此次活动共发放47.232万元慰问品,使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正常有序,充分体现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之情。

image.png

      会后,各个慰问组来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带队领导详细询问了家中受灾情况,帮助大家排查不安全因素,详细了解了他们因汛情影响所造成的损失情况,并叮嘱他们防汛的注意事项,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和区慈善总会联系叮嘱工作人员要妥善安置好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image.png

       中原区民政局局长、中原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崔晓同志表示,当前全区防汛抗灾工作形势严峻、不容松懈。中原区慈善总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筹做好防汛抗灾、应急准备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给予中原区防汛救灾工作极大的支持,夺取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