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再接收防汛救灾款物捐赠的公告

2021-08-17

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7月20日前后,河南郑州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城市和农村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危急时刻,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向我市捐款捐物,奉献大爱,为全市夺取防汛救灾阶段性胜利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郑州慈善总会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接收到的所有款物,根据郑州市防汛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协调,已经及时转送到灾区一线。并就捐赠和使用情况先后发布了33期公告予以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目前,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转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加快灾后重建新阶段。为此,自今日起我市不再接收全国各地社会各界针对防汛救灾款物的捐赠。对于已签订捐赠协议和正在途中的款物,我们加紧运行,完善接收手续。郑州慈善总会将严格督促检查已捐赠款物在基层的落实,让每一笔款物都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与此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

       我们决心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慈善总会的及时指导下,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扎实履行慈善组织社会责任,为奋力夺取全市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慈善总会

                                 2021年8月17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