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干货!郑州慈善总会“新闻写作和摄影技能”公益大讲堂精彩开讲

2021-07-08

   7月6日—7日,郑州慈善总会开展的“新闻写作与摄影技能公益大讲堂”在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开讲。此次培训对象针对郑州慈善总会全体工作人员,旨在提高总会员工的写作和摄影能力,提升总会新闻报道的宣传质量,更好营造郑州全民慈善的温暖氛围。

123456.jpg

    摄影技能课上,郑州日报首席记者李焱老师介绍了新闻图片的构图、拍摄及处理等相关摄影技巧,并现场进行情景教学。结合总会开展慈善活动的特点,李老师模拟了救助活动、参观活动等场景,引导学员根据所学知识,现场进行拍摄练习,并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大家:“角度找好后,一定要注意拍摄对象的表情……”。

   拍摄练习结束后,李老师还教大家使用工具对图片进行后期处理,以达到新闻图片的更佳效果。针对日常拍摄照片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曝光不足、过度等,李老师一一进行细致指导。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课程干货满满,帮助大家对摄影技巧方面有了更精准的把握。3ac49c9518f98104d0b7b1d5d0fd7da.jpg0e6896a3eee945876145e0c9b026cfb.jpg

f303ea25c63735f1746a648673158c8.jpg

    新闻写作课上,大河报资深记者蔡君彦老师围绕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新闻的发现和策划等四个主题展开讲解。蔡老师报道慈善类新闻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结合实际的生动案例,让学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第一段导语写的很不错,第二段的素材可以再丰富一些……”

676badf161a5644d8cbafb351c75ed7.jpg

    蔡老师认真的看了大家的习作,并进行了逐一的点评。通过蔡老师细心指出每篇习作存在的个性问题,让学员更加清晰的了解自身在写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张学萍说:“听完蔡老师的课,发现新闻稿原来可以更加生动、吸引人,学习到这么多的干货,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

image.png

b8c580bb38747851eae19fa4ec9a7b7.jpg

   通过此次培训,郑州慈善总会全体工作人员在新闻写作和摄影技能两方面有了显著提高,为今后高质量宣传慈善活动打下了扎实基础。在今后开展慈善活动中,学员们将运用所学知识,更精彩地呈现郑州慈善活动的温暖画面,借助慈善宣传报道这个强有力的途径,广泛播撒爱心火种,营造更加和谐温暖的“慈善绿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